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哈哈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哈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的知識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只要你做個有心人,就會發現語文就在你身邊。 

  我家附近有一條街,各種商店鱗次櫛比。我發現,廣告中的錯別字還真觸目驚心。文具店的黑板上寫着:“新到各種文具合和元株筆”;自行車修理鋪前醒目地寫着“卜胎”兩個大字;食品店的招牌上寫着:“並干種類煩多”。這真讓我好笑。但仔細一想,這樣反倒幫助我記住了字的正確寫法 

  看電視,不但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而且使我學到了不少語文知識。如我國的四大名著《水滸》、《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還有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中外名著現在已被一一拍成了電視劇,這樣看起來更有滋有味,令我這不愛看書的人也了解了作品的內容,熟悉了不少人物的性格 ,遇到相關的課文就輕鬆多了。東方台的“財富大考場”也令我痴迷,讓我學到了許多語文課外知識 。電視中的廣告語也包含了豐富的語文知識。有的直白,有的含蓄;有的像對聯,有的像詩句;有的粗俗,有的精妙;還有的竟然違背了語法,如腦白金的廣告“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還收腦白金。”既然說不收禮,幹嘛還要收禮,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這使我想到自己在寫文章或說話時應注意不要前後矛盾。 

  家庭的遊戲也使我在笑聲中學到了語文知識 。平時爸爸媽媽愛跟我玩成語接龍等遊戲。大年三十那天,爸爸興緻勃勃地說:“現在我們一家比一比,看誰說的成語最多?”媽媽舉雙手贊成,我也不甘示:“講就講,誰怕誰?我先開始,今年是羊年,成語中一定要有一個羊字。亡羊補牢。”話音剛落,媽媽開口連說兩個:“羊腸小道,掛羊頭賣狗肉。”說完還得意的朝我擠擠眼,爸爸接過:“能不能說些吉利一點的?三陽(羊)開泰,洋洋(羊羊)得意。”“不算,不算,那是諧音。”歡聲笑語中,我學到了不少成語 

  生活是一本大書,生活是一位老師,他會告訴你不盡的知識。只要做個有心人,你就會在生活中學到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哈哈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哈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