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代科技帶來的利和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科技帶來的利和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我們已經走過了二十世紀。在這匆匆過去的100年中,人類的發明足以抵得上此前幾千年的成就。那麼,現代的科技是否都是對人類有益的嗎?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 

  值得我們承認的是,現代科技的確給人類了許多好處。比如,因為發明了心電圖,使無數心臟病患者了解了是心臟的哪個地方出了故障,以便對症下藥;又如,計算機的發明,使信息的傳遞速度大大提高,並提高了辦公效率;再如,因為發明了超導技術,使磁懸浮列車時速可達500千米,給交通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現代科技給人類帶來的好處遠不止這些,但是現代科技給人類帶來的壞處也不少呀! 

  大概人們都不會忘記,1945年8月6日清晨廣島的悲劇吧……轉瞬間廣島城變為一片廢墟。什麼東西有這幺大的威力呢?那就是原子彈。起初,科學家們讓美國研製原子彈是為了對付法西斯,可是結果呢?科學家們是出於好心,可是卻使世界上多了一個可怕的戰爭魔鬼。這對人類有多大的危害呀! 

  回想過去,人們生活使用的電器很少很少,僅僅是那些收音機,黑白電視機。如今,科技發達了,家家都至少有一台彩色電視機,電冰箱,電燈,錄音機,有的家庭還有微波爐,手機,甚至是電腦。在這麼多的電器里,我想最受歡迎的就是電腦了。但談起它,很多孩子都會說我喜歡。原因是它能玩遊戲。很多家長就會說,電腦是耽誤學習的。電腦是好東西嗎?是,因為它是百科全書、是學習的好幫手;電腦是壞東西嗎?是,因為它可以使成績下降、可以使“天使”變成“惡魔”。 

  看來,現代科技並不是全都對人類有益的。我們應正確看待現代科技,利用它的優勢造福人類,抑制它的劣勢危害人類!

您正在瀏覽: 現代科技帶來的利和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科技帶來的利和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