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緊握你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緊握你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緊握你的手 

  才從小到大,已與不少人握過手,可這兩年,人大了,發現“握手”中自有天地,“ 握手”也能改變一個人。 

  兒時,是你牽着我的手,陪我樂享童年;現在,讓我緊握你的手,伴你沐浴那金色的陽光。 

  童年時光匆匆流過,我也因此疏遠了你,不再去牽你的手,入你的懷,聽你講那童話里的故事。 

  想不到才幾年的時間,你竟老了那麼多,尤其那雙手,那雙曾經柔軟而漂亮的手。 

  再次仔細端詳你的手,是在那年春節。 

  你有一雙多麼靈巧的手啊!在我們大家嘻嘻哈哈聊天時,一個個似嬰兒般白白胖胖的餃子已經,經你的手端坐到蓋篳上,整齊有序地排成一個個圓圈,它們不哭也不鬧,是那樣乖巧。從記事起,我就非常羨慕你那雙巧手,它總能變着花樣做出可口的飯給我吃,它甚至讓我喜歡上了我最不愛吃的胡蘿蔔。 

  就在我回想從前的點點滴滴,為你靈巧的手洋洋自得時,我卻猛然發現那雙一直令我引以為傲的手早已變了模樣:它青筋暴跳,皮包骨頭而且脫水鬆弛。它是多麼醜陋不堪呀!是什麼這麼無情,這麼殘忍?是繁重的家務吧,是不停的勞作吧——為了我和爸爸安心學習和工作,所有的家務和農活你都一個人承包了。時間總是殘酷的,它奪去了太多美好的東西,卻留給人殘枝敗葉。 

  我聯想的思緒還在紛飛,你的餃子已全部包完,你往餐桌上端去。也許是地面太滑,也許是你過於勞累,一不小心,你滑了一跤。就在你快要摔倒時,我本能地沖了上去,扶住了要倒地的你,護住了要落地的餃子。 

  我望着一株株長得茂盛的康乃馨,我想把它獻給我的母親,獻給天下人的母親。粉紅,脫俗清秀。淡白,高雅清新。火紅,…… 

  那一刻,我緊緊握住了你的手,總也不鬆開,雖然它硌得我手心不舒服甚至感到生疼,但是,我的心裡是多麼溫暖多麼親切。淚終於止不住地滑落下來。是歉疚?一直沒有關心你的歉疚。是悔恨?面對時間匆匆流逝自己卻沒有好好把握的悔恨。是自責?一直坦然接受你的付出從來沒有回報的自責。也許都是吧。 

  媽媽,讓我緊握你的手,未來的日子你不會孤單; 

  媽媽,讓我緊握你的手,將來的生活你不會困苦; 

  媽媽,讓我緊握你的手,讓我們一起沐浴這金色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讓我緊握你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緊握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