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我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其實,無論把握什麼,最重要的,都關乎“我心”的把握。 

  --題記 

  把握:拼搏與力量 

  我們都想把握住這世界上一切的美好,也因“人無完人”而讓絲絲縷縷的哀怨流淌了千百年。我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過大可以這樣理解:你拼搏越多,力量越大,魚和熊掌盡收的把握越大。把握,即代表拼搏與力量,付出與得到成正比。當你為了把握輝煌“衣帶漸寬終不悔”時,當你為了把握幸福一心一意地積聚力量時,手裡把握住的,也就越來越多。所謂運籌帷幄,所謂十拿九穩,也只不過是把握多了些。人生總要有目標,總要有追求,為了把握住心靈里最真切的渴望,多些拼搏與力量,足矣。 

  把握:適度與和諧 

  我並非博覽群書,特大致了解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秦皇漢武,略失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切都“白璧微瑕”。萬物皆有度,儘力把握好,才會創造適度與和諧。把握好一切的尺度,才會善始善終。“上帝與魔鬼只有一步之遙”,物極必反的道理同樣適用於我們。自信不自負,放鬆不放縱,把握好心的位置,會給我們無窮的幸福。從盛唐的安史之亂,到曾國藩的明??保身,把握的尺度,便是核心。學會把握,學會創造適度與和諧。 

  把握:積極與勤奮 

  我知道,雖然,明天的太陽還會照常升起,但決不是今天的太陽。因為無法組織時間的流逝,所以要細細把握住每一分時間。以積極的心態,勤奮地播灑時間,結出的是成倍的果實。明天,甚至後天,都會燦爛。把握住流逝的美好,即使會流逝,至少也會在手中留下痕迹。把握住的,不一定是有形的,因為真正珍貴的,都是無形的。我很慶幸自己深諳此點,並積極勤奮地在努力。把握住更多的今天,相信再灘開手時,必定有幸福的明天。 

  我懂得世間最美,莫過於把握我心。

您正在瀏覽: 把握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