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災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災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12”汶川大地震已經發生了4天,剛剛看新聞得知,現在已確定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2069人。多麼龐大的數目,在網上的圖片,張張觸目經心。看着電視播放的片段,忍着淚水,心中是何等難受!我們同是炎黃子孫,同是中國同胞,擁有一個共同的中國心。而我,安然無恙地坐在電腦面前,他們,卻要經受這樣大的災難……

  這次的地震,足有7.8級,比起76年的唐山大地震的7.6級還高!國家的放震標準是達到7度,而這次地震的強度,達到10—11度,如此強烈的震動,如何承受?

  一個60人的班,只有5個人生還;許許多多小孩,與家人失散……一個個片段,在我的腦海之中盤旋不斷。然而,面對災難,我們中國人又是多麼的團結!募捐活動早已開始,每個人,都紛紛獻出他們的愛心。看到那麼多,才深深地感受到,在如此廣袤無垠的神州大地上,人與人的距離,是那樣的緊密。

  災難,總是在考驗着我們中國人:76年的唐山大地震,98年的特大水災,03年的“非典”,07年的禽流感……每一次災難,都揪住我們中國人的心,面對災難,每次都共同抗爭着,始終相信着“人定勝天”!處與08年,正值“多事之秋”,雪災,手足口病,災難面前,我們始終不顯懼色。76年被人說為“屋漏偏逢連夜雨”,08年,在多次災難后的地震,無疑是“雪上加霜”。但是,這些災難,是不是上帝對我們中國人的考驗?

  許許多多的感受,無法用隻字片語說得清楚,但我們都密切關心着,下星期,就到我們捐款的時候了,我們宿舍的人已經約好,最少,捐33元,圖個好意。為災區的人民祈禱着:希望,更多的人生還。地震災難無法抗拒,但我們能夠將你我的愛心匯聚成愛的火焰,去溫暖每一位在這場災難中的每一個遇難者。

您正在瀏覽: 面對災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