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信賴他人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信賴他人的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六年級,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據說他是由於偷竊被原來學校開除了。班上的座位都已配對,唯有我旁邊有一空位,我倆理所當然地成了同桌。  

好友紛紛前來提醒:“給課桌安個鎖吧,他那種人防着點好!”“錢以後最好放得隱蔽點,千萬別放在外衣口袋裡。”“新鋼筆,新書,你可要放好啊!”…… 

  我十分擔心,回到家裡心神不寧,爸爸問了我情況,便和我長談了許久…… 

  爸爸的談話使我覺得,他現在最需要信任,倘若我連這個機會也不給他,卻用一把鎖來對付他那顆脆弱的心,那豈不太過於刻薄?我決定幫幫他……  

我不僅放棄了安鎖的建議,而且任由書、鋼筆攤在桌上。有人偷偷來勸時,我總是心平氣和地說:“我相信他,請你們也相信他!” 

  有一天,雲兒的計算器不翼而飛了,同學們竊竊私語,不約而同地用一種異樣的目光看着陽光…… 

  班主任來了,我告訴老師,課間,陽光根本沒有離開座位…… 

雲兒的計算器卻從她書包的側兜里找到了,雲兒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有一次,我們班領到了去植樹的任務, 因為路程遠,老師便要男生們騎單車帶着女生去。當時班上正好男女各一半,男生也都有單車。出發時,我忽然發現一個男生推着單車默默地站在遠處,一臉的失落,他便是陽光。敏感的我察覺到不會有女生願意坐他的單車,我想,自己何不給他一點信任,幫他除去內心的陰影呢?於是我向他走去,請他帶我走,受寵若驚的他滿臉笑容地答應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非常愉快…… 

  時間久了,他的行動證明了一切。那一天,一個農民給學校送來一封感謝信,表揚陽光拾金不昧的行為。當聽說他把拾到的1000元錢和身份證歸還了失主時,全班同學都為他高興,為他驕傲,慢慢地越來越多的朋友便出現在他身邊。望着他那開心的勁頭,我深深地感到:給別人一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一份快樂。  

  本來,這些事情我都已經淡忘了,可是陽光卻在豐其爾的餐桌笑咪咪地感慨着…… 

  陽光的今天,使我感到:給別人一點信賴,換來的是說不盡的快樂,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享受信賴他人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信賴他人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