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人生路上的指路燈,帶我走向正確的大道;書,是一位博大精深的老師,帶給我無窮無盡的知識:書,還是一碗薑茶,在我難過時,無助時,只要喝上一口它就會給我鼓勵與信心,讓我轉悲為喜。正是因為這樣,在人生這個星羅棋布的道路上,有它的陣陣書香。——題記

  午後,一杯清茶,一本書,窗台上那微微的一縷陽光陪我走過了這一個美好的的下午,讓我得到了許多美好的故事,有人曾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還真是這樣,書陪伴了我很久很久……從我蹣跚學步,牙牙學語時,我便在書這個美好的世界里去穿梭。《白雪公主》,《灰姑娘》,《狼和七字小羊》……的故事縈繞耳畔。我也會為他們的結果而開心,哭泣。飽受磨難與虐待的灰姑娘最後終於過上了好日子而開心,為雖噁心腸吃下七隻小羊的狼,最後掉下山涯的惡狼而哭泣。

  在我大一點時,我便開始在楊紅櫻阿姨的臂彎下成長,《淘氣包馬小跳》、《笑貓日記》……等諸多的校園小說里遨遊。馬小跳的滑稽體現了一個壞小子也能很可愛,路曼曼的嚴加管理雖很霸道卻很認真完成老師交給他的任務值得我學習。在他們中間發生了許多的事情里得到了許多快樂。

  在我三四年級,老師口裡的那四本中國的瑰寶-四大名著。又成了我另一個對書的追求與渴望。《紅樓夢》在曹雪芹的筆下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同時也讓我知道了封建社會一個家族的盛衰。《水滸傳》里的一百零八個好漢的英勇使我熱血沸騰。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曹操的生性多疑……讓我記憶由新。

  而我現在投入了純美小說,《草房子》、《青銅葵花》中,青銅與葵花是城市的象徵同樣也是一對兄妹之間久好的關愛。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麼我就要在這個階梯上去綻放自己的光芒,讓書香圍繞着我。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