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願只飲一杯茶,坐在午後暖暖的飄窗上,讓被那一米陽光潤澤的肆意書香充斥我的心靈。————題記

  我熱衷於看書,遇到愛不釋手的書,便會隔三差五地用心“煮一煮”。書的滋味堪比葯膳,聞上去香,第一口苦,第二口甘,第三口才能品出其中的時淡時濃的葯香,令人沉迷。

  童年,鍾情夢幻浪漫的童話,並非大喜大悲,卻略帶欣然與哀愁,那一絲絲淡淡的情感,總能將我囚禁其中。童話啊,是最單純快樂,又是最令人感傷的——簡單純潔的孩子,終有一天會成長,會有從未有過的傷感,也會有跌宕起伏的愛情。在童話的美好中,小小的我卻感受它那飽含深意的書香——人,要歷經磨難,才能蛻變成為真正的人。

  如今,偏愛散文的隨性,卻不亂性,如一台外形靚麗的電腦,所有的程序卻聽命於一枚小小的芯片,一切都有條不紊地運作着。散文領我踏上巨人們的肩膀:隨季老思考人生,感受人間生死;同豐子愷先生追憶孩提,回味曾經的童真;與愛默生分析萬物,探究生命的哲學。散文散發出的別樣香味,有些誘惑,有些脫俗,有些黯然,攝人心魂。在我喜悅時,傷心時,感嘆人生時,悠然讀上一篇,便覺豁然開朗。

  這世上永不會讓我厭倦的東西,是書。

  外國小說,如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情節起伏,扣人心弦,用意深刻;雜文的如柏楊的《醜陋的中國人》大膽批判,揭露事,筆鋒犀利;戲劇如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風格迥異,優美異常,牽動人心。

  書香伴我行。每一本書都帶着它們獨特的書香向我們款款走來,優雅如它,火爆如它,讓我不覺孤單,不知疲倦。它是我情感的棲息地,是我的摯友,與我不離不棄。

  書香伴我行人生,我伴書香猶釋懷。

  初三:mint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