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日的午後,坐在書房內,等待一米陽光從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暖暖的肆意的書香。

  書,似那淡藍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佇首聆聽她的低吟淺唱。人累了,喜歡獨坐一室,讓疲憊之身得以安寧;心累了,喜歡捧起一書,讓浮躁之心得以慰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

  在文字中徘徊時,時鐘總是無情的飛轉,那些純粹讀書的時間在時針和分針的交錯間一去不再復返。

  從很小的時候的連環畫,到現在的歷史書,十幾年來從未間斷。不管什麼年齡階段的我,都對書充滿了無限的渴望。上初中以來我又迷上了《明朝那些事》,在這本書中由第一部到末部講述了明朝建朝以來226年的歷史,生動講述了明朝的興起到衰落。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時而憤怒,時而興奮。憤怒是在開國皇帝朱元璋和朱棣的努力下明朝已經進入一個鼎盛的時期,而在一群小人的權勢之下,這個鼎盛的王國走向了滅亡。興奮是在這本書中我最佩服的一個人,叫做朱棣。可能大家不太聽說過這個人,但是他卻是令我最佩服的一個人。在一位優柔寡斷皇帝的統治下百姓肯定是不幸福的。而朱棣卻敢挺身而出解救了百姓。在他統治之下明朝走向了頂峰。在這期間,是屬於建文帝的統治。而建文帝這個人生性優柔寡斷,註定這個人成不了大器。朱棣的造反正順應民心。試問我們,我們有這個勇氣,有這個膽量嗎?能幹這件事嗎?

  書是奇迹。如果你也想讓自己的生命發生奇迹的話,那就去讀書再讀書。同學們,讓我們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着你我永遠同行!

  浙江舟山舟山市普陀第二中學初一:鐘鼎123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