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美好的,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美的回憶。我的童年生活也是如此。我的童年至今難以忘懷,那是在一個小山村裡……

  “嘿!豬豬!今天天不錯,走,放牛去。”我高興地答應了,並央求家裡人讓我去。不出我所料,他們同意了。我和姐姐拉着牛就出去了,到了崖口,我們只見七八個小孩兒都牽着牛準備下到森林那邊去,好壯觀的景象!

  放牛也是很累的,牛兒不乖的時候,誰也甭想管它。那時,下面的莊稼地可就遭殃了。幾個稍大的夥伴帶了幾副牌來,大家一起來玩。我運氣差,經常輸,不但要被刮鼻子,還要替大家看牛。雖然如此,大家還是非常高興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野餐。

  有的時候,大家心情不錯,就會聚在一起商量着放牛時的聚餐。大家都要從自己家裡帶東西來(帶的東西由大孩子決定),然後到放牛的地方準備。最大的一次我們籌劃了好久。終於有一天……

  “奶奶,今天我放牛去,中午不回來吃飯了,不餓。”邊說我邊偷偷地從廚櫃里抓了一把鹽、一勺味精。姐姐則帶了一瓶水和一包火柴。到了指定地點,看見那已經有一口鍋和幾隻碗,還有一些剛從地里拿的鮮土豆和紅茄。“喂!去折幾雙筷子來。”有人叫嚷着。姐姐則去撿柴禾。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終於,鍋架起來了,火燒起來了,水沸起來了,米下鍋了,紅茄土豆扒皮了,我們也高興起來了。飽含着我們汗水的大米飯熟了,大家爭先恐後地去揭鍋,好香的味道!嘗一口米飯,好極了!嘗到自己的勞動果實,舒服呀!

  飯後,大家收拾了東西,一起聚到小溪旁嬉戲。戲了一會兒就回了家。啊!多難忘的一次野餐!

  童年如此美妙,像鳳鈴般悅耳,像花兒般清香。懷念童年的感覺??那樣自由,那樣快樂!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