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讓我們在一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我們在一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5·12,讓我們的心更緊密地在一起

  在2008年5月12日。那時的我正在上小學四年級,中華大地上發生了一次讓我們痛徹心扉的災難——汶川特大地震。汶川,這個美麗的地方在頃刻間化為廢墟,數以萬計的房屋在一瞬間倒塌;無數的生命在生死邊緣掙扎着、徘徊着。

  災難剛一發生,所有的救援人員冒着生命的危險在第一刻奔赴災區;同時也冒着餘震的危險,不分晝夜地搶救,每當就出一個生還者時,我們都是那樣的激動和感動,而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場面也用遠定格在了我們的記憶中。

  災難仍在繼續,愛心也在延續,無數的志願者奔赴災區,海外華人華僑、國內五十六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們紛紛捐款、捐物、奉獻愛心······在這一刻,所有的炎黃子孫都將目光匯聚到了汶川,“汶川,我們與你同在”,這堅定的聲音在每個中國人的內心回蕩。

  同樣,那在上四年級的我們,也日日為汶川同胞祈福,也寫信給汶川的小朋友們,送給他們溫暖,鼓勵他們要堅定、堅強。我們也紛紛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盡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5·12這場史無前例的災難,摧毀的是我們的家園,但催不毀我們堅定的信念。汶川,我們與你同在,災難,讓我們中國人的心更加緊密地連在了一起。

  玉樹,讓我們更加堅定

  2009年4月14日。我還在上六年級,無情的災難又一次降臨到了這美麗的城市——玉樹,這個雪域中美麗的地方頃刻被毀。江河嗚咽,九州同悲。可是,我們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倒,而是更加堅定了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了我們重生和重建美好家園的勇氣。

  “救人要緊,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這是敬愛的溫總理冒着餘震的危險,在抗震救災現場所說的話,“兄弟姐妹們,你們所遭受的困難,也是我們的困難,你們所承受的痛苦也是我們的痛苦,你們失去的親人也是我們的親人。”“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也會有的!”這時候,沒有比這更能打動人更樸實的話了。

  我看到了新聞快報,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立刻想飛過去,給予他們鼓勵和安慰,告訴他們新家園會重建的。在學校中,同學們也自發地為玉樹獻出一份愛心,給予他們鼓勵和安慰。同學們都掏空了口袋,拿出了自己用來吃飯的錢,都捐給了災難,為他們重建美好家園盡一份微薄之力。

  當災難依舊在延續的時候,所有的中國人手挽手、心連心,堅定地面對所有的災難。救援沒有因為餘震而停止,一批批救援人員和志願者讓陷入困境中的人們一次次得以重生;重建也並沒有因為災難而停止,華夏兒女紛紛捐款捐物。相信嶄新的玉樹,不倒的玉樹,不向困難低頭的玉樹會呈現在世人面前。

  玉樹,堅強;玉樹,加油。

  舟曲,讓我們愛相連,情相依

  2010年,我要上中學了,而當我邁着青春的步伐高興的跨入中學大門的時候。災難又悄然而至。一夜之間,舟曲特大泥石流讓這個美麗的被稱為塞外小江南的地方頃刻間化為烏有。

  我的心異常沉痛,同學和我一樣,心情也異常沉痛。每每在新聞中看到災難中的同胞,我總是會淚流滿面,怎麼辦?怎麼辦?我一次次的叩問自己。災難的第三天,我寫了一份倡議書,想讓同學們都積极參加到獻愛心的活動中,給災區捐款。我把倡議書貼到了牆上,沒過幾分鐘,同學們都積極地為災區同胞捐錢,送給災區兒童們祝福。

  我們都想自己能為災區做點事,讓他們能趕快重建家園,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中華民族是一個充滿愛心、富有同情心的大民族,我們是一個大家庭,當災難來到時,我們都會心連着心,共同渡過。那一刻,我明白了愛的真諦,這就是——愛相連,情相依。

  舟曲,加油!舟曲,不倒!

  故鄉,讓我們更加堅定了自己肩上的責任

  在我剛步入中學大門時,我的故鄉就遭到了特大洪水的襲擊,眾多房屋被沖毀了,倒塌了。

  在聽到這個消息后,我的心一陣陣的被擊痛着。誠然,我目前只是一名中學生,我無法去親臨救災的現場,我無法抹去鄉親們酸楚的淚水,我也無法擦拭掉他們心中的傷痛。在這一刻,我感到自己是那樣無能為力。依舊,我拿出了我假期積攢的零花錢,我要把這捐給災區的同學。目前對於我來說,沒有別的什麼好辦法,只有這一點我可以做到。那天的整個下午我的心情都異常沉重。

  直到後來,我更加明確了自己肩上的重任,作為學子,我現在只有努力學習,拚命去吸取知識海洋中的智慧,他日,才能用自己所學去建設美麗富饒的新家園。於是,我又拿起了我手中的書本,開始專心的學習起來。

  責任,建設故土的責任,讓我重新聚精會神努力學習。責任,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責任也在仍我走向成熟。

  災難無情,人有情,當我們在歷經所有的磨難之後,相信,所有的炎黃子孫會更加緊密團結,新手相連。為是愛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四群初級中學初一:盧姣

您正在瀏覽: 愛讓我們在一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