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不知道遭到了多少次拒絕。望着這漫天飛雪,他真想哭。

  回到自己破舊的家中,兩鬢斑白的老母親正盤着腿坐在炕席上,一雙老而無神的眼睛盯着他。他嘆了口氣,搖搖頭。

  母親什麼都沒說,相反,她慈祥的沖兒子笑了笑,招呼他吃飯。

  他點點頭,坐下了,無心吃飯,扒了兩口,放下了。

  他尋出一根用了一半的蠟燭,小心地點燃,然後放在桌上。

  他默默拿出一包紙盒,極不情願的糊了起來。

  生活啊……

  不知為何,平日里睡得很早的老母親,今天怎麼還直勾勾的盯着他寶貝一般的兒子。也許是老了,睡不着了吧。

  對於母親來說,不管貧窮或富有,兒子都是他的命。兒子疼她,她知道。兒子小時候,會在中午給她跑來給她端水端飯……這一幕幕彷彿就在眼前。

  他似乎也注意到了那雙眼睛。他輕輕走過去,給母親掖了掖被子,關心的問道:“媽,這麼晚了,還不睡啊?”

  母親搖了搖頭,慈愛的說了句:“媽不困,媽樂意瞅着你。”他的眼圈濕潤了,馬上擺擺手:“媽,我也不幹了,咱睡吧。”

  就這樣,二人都躺在了各自破舊的小床上。誰都沒睡,一同獃獃的望着天花板,似有心事。

  他突然問了句:“媽,今天幾號了?”

  老母親過了一會兒,才緩緩的說道:“十一月四號。”

  他“哦”了一聲。忽然,他坐起來,結結巴巴的說道:“今天……媽,你過生日吧?”不等老母親回答,他又像是自責又像是激動的自言自語:“真是的,豬腦袋!怎麼能把這麼重要的事忘了!”他趕緊下地跑到老母親床邊,問道:“媽,你想要啥,你跟我說!”

  母親搖了搖頭,面帶微笑地說:“媽想要你好。”

  她的眼淚瞬間流了下來……

  黑龍江哈爾濱阿城區第七中學初一:qvba123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