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味今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今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還沒有上小學時,在一所小學校旁學畫畫。學校門口有一個火炬形的塑像。每到學完回家時,我就會背着小畫板,高高地抬着頭去看頂上的火焰。有時候還會看到許多大哥哥大姐姐,心裡覺得好好玩。久而久之,那所學校成了我夢想的天堂。一年半過去后,媽媽告訴我以後就要上學了,我高興得不行。以後只要路過那所學校我就要對媽媽說一次:“我以後要到這裡面讀書!”媽媽總是微笑着看着我:“好呀,你要知道,以後要在裡邊讀六年喲!”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半年過去了,我終於可以像其他學生一樣背着書包去上學了!第一天是報名,收費的是副校長和一位老師。我與媽媽一起排着長龍。不知媽媽是不是要讓老師們知道我的“天資”,硬是要我把學號背下來。我在那裡扳着指頭記了好久,終於記下來了。於是我前邊一個學生剛走完,我大聲的把我的學號背了出來,現在只記得老師盯着我誇了幾句,其他的就不記得了。那天我好高興:終於可以進入學校讀書啦!

  我在這個學校里一呆就是六年。記得在六年級時,我正準備着參加升學考試,期末考試前,有許多外地學校來“挖學生”。在那時,我的成績是班上數一數二,自然被與其他同學推選出去。可是,我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錯過了考試報名的機會。在後面的一個星期里,我反覆在報名處跑來跑去,希望那些老師會出現。可是一切都是徒勞。後來我的數學老師告訴我,面試當天可以補報。我高興級了。面試當天一大早,我就跑去等候。一個多小時過去了,老師還沒來。我與同學心急如焚。終於,終於,老師趕來了,我們瘋狂地擁上去,想補報。可是老師只接見報過名的人。難道這麼好的一次機會就白白錯過了嗎?難道我就一直留在這個偏僻的小縣城裡嗎?我心有不甘。老師們調節了現場秩序後傳來通知:一個班級允許五個學生面試。當時我們班有三個人已經報了名,而剩下的又有一個大隊長,所以只剩一個名額。我與好友曦面面相覷:這一個名額一定是在我們兩之間產生!論成績,我們不相上下。而且我們又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是我們都不想放棄這次機會!我看看曦,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苦:到底我們兩誰去呢?後來班主任在面試名單上劃去了我的名字我看到了,淚水不止,離開了這個讓我一輩子傷心的地方。

  第二天,我腫着眼睛去問曦的面試情況,她很鎮靜地告訴我,她失敗了。我的心更是如刀絞。“曦,如果我們無緣讀上好學校,那麼在三年後的今天,在三中相會吧!”曦堅定的點點頭。

  天意真是捉弄人,我竟然在媽媽的四處奔波下又有機會來到了那個應該屬於我的考場。我鎮靜的坐在考場上,準備考試。

  後來,我真的進入了這所學校讀書,雖然只是個“平行班”,面對那些驕傲自大的所謂的“正取生”心有不滿:有些只是教工子女罷了,如果沒有他們,我就可以進入正取班。於是,報着這一口咽不下的氣,我定了一個目標;比正取生做得還要好!

  至於高中,我還不知道。我在現實中幻想,幻想着那天會履行當年的承諾。

  昨天的我,在歡樂中;今天的我,在不平中;明天的我,在現實中!

您正在瀏覽: 回味今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今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