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桃花源記》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源記》續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回說到:武陵漁人巧遇世外桃源,在其間停數日,然回武陵郡,忘桃源中人之忠告,欲稟太守之,於來太守府也。

  府前守兵甲:來者何人?所為何事?

  答之:吾乃武陵平民,有要事告之太守大人,望且通報而謝之。

  府前守兵乙:太守大人近日忙於公務,時間緊也。爾等不可多加拖延。吾已通報,汝自前行。

  漁人:余謝之。

  漁人到府中,見太守,於稟之:大人,余近日發現一世外桃源,乃前朝遺民之處所,吾不敢自斷,特來見大人,望且定奪。

  太守:武陵郡竟有此事,汝可領吾手下一探究竟?

  漁人:謹遵大人吩咐。

  太守“:如此甚好。

  約一炷香之時,漁人與數十官兵一同出發,只見路上寂靜非常,凄涼無比,兩旁樹木直衝雲霄,遮天蔽日,實為罕見,官兵見之,無不心生寒意,忽,一官兵摔於路邊之石上,足斷,不得已,兵頭差兩兵抬之回營,餘下之人繼走。

  眾人來到桃源進口,漁人找到所標之記號,不甚歡喜,遂領眾人隨記號而走,走之久也,卻不曾見一人,反似兩旁樹林陰翳,看似平常,卻暗藏殺機,一官兵觸碰周邊竹子,卻牽一髮而動全身,整片竹林搖來搖去,似是竹林機關也。官兵四處逃跑,個個面帶恐懼之色。

  待停下來時,漁人四處張望,所剩官兵為數不多也,不禁仰天長嘯,以訴心中之傷,漁人與其餘下官兵繼前行,忽見前面地勢開闊,鳥語花香,一副美好景象,以是到了桃源,一官兵不甚歡喜,卻忽掉下萬丈深淵,崖底絕聲,待到仔細一看,石碑上狂草之字:斷腸崖。漁人不甚恐慌,迅走之。

  再前行,只見前方無路可尋,只見一木橋,長達百米,似無盡頭,漁人、官兵路無可選,於上橋前行,橋到盡頭,眾人下之,木橋突自斷而毀,前出無路,後橋自斷,只見忽然間風雲變色,電閃雷鳴,瓢潑大雨,驟然而至,豈入萬山叢嶺無人之處,餘人皆不知如何是好也,只得仰天獨自無語耶。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貴州畢節地區威寧縣威寧縣哈喇河鄉哈喇中學初二:李孟森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源記》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源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