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小學畢業了!有畢業證與獲獎證書,這裡面包含着同學無私的幫助、老師辛勤的輔導和父母親激情的鼓勵,自己的汗水和淚水也浸注其中。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坐在教室里聽老師講話,望着窗外的綠樹,心中無限遐想。

  這藍頂黃牆的教學樓、平整寬闊的大操場、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這校園中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美麗而親切。對母校的記憶不再是堆積如山的試卷,而是充滿了快樂的童年時光。

  黑色的圍欄,高大的楊樹,挺拔蔥翠的青竹,緊閉着的小東門,總是那麼熟悉,然而我即將遠離這裡。許多年後,這裡我所熟悉的一切,可能又會變得陌生。

  曾經迎着微風在操場上歡笑着、奔跑着、嘻戲着,是多麼地快樂!可這一切似乎就要被風吹走了;我努力地回憶着,一幕一幕浮現在我的眼前。在這六年裡,有歡樂的笑聲,有辛酸的淚水,有失敗的沮喪,也有成功的喜悅。回首過去,一個個歪歪扭扭的腳印,一個個微微發青的果實,就是我在科大附小六年裡的經歷。

  鈴聲響了,離校了。我慢慢地走出教學樓,注視着領操台,任低垂的柳枝輕拂我的臉龐。面對着這熟悉的一草一木,我倒退着走,一步一步地離它遠了,越來越遠了。忽然,有一種感覺,它離我是那麼地遙遠;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想,可能是因為我不再屬於它了吧,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苦澀。

  我戀戀不捨地走出校門,站在圍欄外,默默地注視着這寧靜的校園,已空無一人,只有寂寞的風兒在跑道上徘徊,在花壇間低吟,在鞦韆上搖蕩。離開了老師,離開了同學,忽然感到自己很孤獨,很無助。覺得自己像是一葉孤舟獨自漂蕩在浩瀚的人生的海洋之中。

  六年的友情,六年的師生情,永遠忘不了,永遠銘記在心中。六年的同窗好友,何時能夠再見!六年的授業恩師,請讓我再一次對您們說一聲:謝謝!

  離開了母校,想哭,想笑。笑,我成功地走完了人生的這一段路;哭,何時能夠再見到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可是我沒有哭也沒有笑,因為我知道,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走------!

  別了,我的老師!別了,我的同學!別了,我的母校!我會眷戀的,我會懷念的,綠蔭環繞的藤蘿架上的葡萄熟了,樹梢上知了為我唱起了送別的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