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天氣特別不好,陰沉沉的。我的心情也如這鬼天氣一般,陰陰的,因為我家門前的那棵陪我玩耍了十二年的大柳樹被虎子家鋸掉了。

  他們是偷偷鋸的,沒有辦理任何手續,然而,並沒有人告發他們,原因很簡單:虎子家太窮了,他母親這些年積勞成疾,落下了不少病根,虎子爸三年前在工地幹活時,不小心從樓上摔了下來,摔斷了一條腿,聽說這棵樹可以賣三百多元錢呢!大家都為他家保守着這個秘密。

  我不喜歡虎子,並不是因為他家窮,是因為他爸爸把那棵大柳樹鋸掉了。鋸樹時,我哭了了,大聲喊叫,媽媽把我抱到屋裡,對我進行勸解道:“虎子嗎的病再不治就會死的,我知道你和那棵樹的感情很深,可人比數更重要,你不可以罵虎子是小偷,他們一家都不是,虎子爸平常總幫咱家修東西呢,你要學會寬容。”我心裡依舊不希望樹被他砍掉,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越來越討厭,不,不是討厭,是憎惡虎子,因為虎子用的筆記本都是我給他的,反而他竟對我的朋友——大柳樹這樣。

  “欣欣姐,你看,天好藍啊!”虎子對我叫道。我瞪了他一眼,義無返顧地回頭走開了。哼!天這麼陰,還藍?我回家翻書,因為我要找資料,偶爾翻到了一篇文章,開頭寫到:當一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它卻將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若選擇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讀了這段話,又仔細想想,我剛才瞪虎子,心裡十分羞愧。於是,我跑出去找虎子,“虎子,出來玩呀!”虎子十分高興地回答:“等一下。”

  我抬頭看了看天,真的好藍!

  公主嶺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呂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