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私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讀着《三聲電話鈴》這篇文章,我的心中再次湧起一陣感激之情……

  《三聲電話鈴》講了一個小夥子由於工作的關係,每天都顧不上吃早飯,他的母親為此很擔心他的身體,於是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每天早上六點給兒子打電話,兒子不要接,電話鈴響三遍就是母親招呼兒子吃早飯了。從此以後,每天早上六點,電話鈴聲都會清脆地響三遍,傳遞着母親的叮嚀與牽挂。

  讀着讀着,感動一次又一次在我心中湧起,淚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視線。多麼偉大的母愛!僅僅是為了兒子的一頓早餐嗎?這“三聲電話鈴”是一位母親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心啊!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歌唱得一點兒也沒錯。媽媽能為了自己的孩子而忍受艱辛,媽媽能為了自己的孩子而付出一切!我的媽媽也這樣。

  清晨,總能聽到媽媽叫着自己的小名,催我起床上學;傍晚,也總是媽媽坐在自己的身邊,為我檢查功課;當我餓了,是媽媽給我做可口的飯菜;當我困了,是媽媽唱着搖籃曲讓我進入夢鄉;衣服破了,還是媽媽一針一線的為我縫補。

  然而,生活在幸福中的我們,都認為母親對我們好是理所應當的。不僅不感謝母親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有時候還因為母親的教導太??攏??械椒場8?幸恍┤耍?鉤靶δ蓋妝浚??簧鮮貝?慕挪健?/p>

  今天,當我有一次看到《三聲電話鈴》這篇文章時,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了一些悔恨之意。後悔自己以前經常跟媽媽頂嘴,後悔自己從來沒有關心過媽媽的身體,後悔自己經常讓媽媽生氣、擔心……現在,我最想對媽媽說的是?“媽媽,我愛你!我永遠是你最愛的兒子!你也永遠是我最愛的媽媽!”

  安陽市五中初一:張釗溥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