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私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十一日是中秋節,每年的中秋節我都是與家人歡聚一堂,吃月餅,欣賞月亮。可是今年的中秋節,我是在學校里度過的。

  那天,潘老師給我們講了一首蘇軾的。《水調歌頭》。“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兩句詩使我勾起了對家人的思念,尤其我我的媽媽——一個勤奮而充滿母愛的母親。

  記得從我懂事開始,媽媽就沒和我一起誰過。媽媽對我很嚴格,特別是在生活上。她讓我從小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我勤儉節約,不能浪費任何糧食;自己盛的飯必須自己全都吃下去;讓我不準挑食厭食,每天一葷一素,不能只吃葷不吃素。有一次,我實在吃不下去了,偷偷地將半碗飯倒掉了。結果被媽媽知道了,媽媽嚴肅而又生氣地責問我:“為什麼把飯倒掉?”“我吃不下了?”我半天才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吃不下了?既然吃不下,那你為什麼要盛那麼多?”“我……我……”我被說得啞口無言。“現在,你去寫一份二十個字的《悔過書》。”我心裡很不服氣,但只能忍氣吞聲。那時候還小,不懂什麼叫母愛,只知道,別的媽媽對自己的孩子很好,可以說是逆來順受。而我媽媽對我卻很“壞”。上學后,我才知道什麼才叫真正的母愛。我我媽媽從小就把我培養成一個節約、獨立的人,是媽媽給我了無私的愛。

  小學畢業后,我被送入“新世紀外國語學校”。來的那天,媽媽的眼睛紅了,我看得出來媽媽是捨不得離開我,但為了讓我受到更好的教育,只好忍痛割愛。多麼無私的媽媽啊!

  “每縫佳節倍思親。”每當想起這句詩,我眼前就會浮現媽媽那樸實的臉。一頭黑色的短髮,一雙有神的大眼睛,一雙勤勞的長滿雙繭的手……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