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私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母愛是無私的,是不圖任何回報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這話確實說得沒錯。我的媽媽對我的愛,就是這千千萬萬個母愛中最偉大的一個。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正是人們外出春遊的最好時節。星期天下午,媽媽正在輔導我做奧數作業,電話鈴響了。原來是媽媽單位的工會組長小惠阿姨打來的。她告訴媽媽,單位要組織年齡40歲以上的女職工去南方春遊,費用單位全部報銷,如果要去,必須在明天下午之前報名,三天以後出發。接完電話,媽媽顯得非常興奮。要知道,媽媽自從參加工作以來,還從來沒有外出旅遊過,這次對她來說,是一次多麼好的機會啊!

看到媽媽高興的樣子,爸爸說:“去吧去吧,機會難得,前兩次是因為孩子小,你不放心,現在孩子大了,你就放心地去吧!”我也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媽,你就放心地去吧!這次機會你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了!再說,家裡還有爸爸照顧我呢!”

媽媽拉着我的手,慢慢的坐了下來,臉上剛才那興奮的神情漸漸消退。半晌,媽媽搖搖頭說:“不行不行,你爸爸經常開會,說走就走,別說管你學習,說不定到時候你連飯也吃不上。”爸爸說:“你別擔心,如果忙了我們就在外面買着吃,再不行就把他大姑從鄉下請來照看幾天。”媽媽說:“不行不行,你根本沒有時間輔導孩子,我不能因為這個而耽誤了孩子的學習。”

儘管我和爸爸費盡了口舌,媽媽還是沒有答應。三天以後,媽媽單位的十幾個阿姨,都背着大包小包,高高興興的坐着火車去南方旅遊了,可是媽媽沒有去。我知道,她是為了她的兒子。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的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一定不辜負您的一片苦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等我長大了,我要帶您和爸爸游遍祖國的山山水水,還要帶你們到國外去旅遊。今天的損失,兒子明天一定會給您補回來!”

指導教師:梁海霞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