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私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純真的情感,我想:那便是友情;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好的情感,我想:那便是親情;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最永恆的情感,我想那便是愛情;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最偉大的情感,我可以肯定,那一定是親情里的一種獨一無二的,最無私的母愛。

  也許當我們取得一點成就時,我們第一個想到會是老師,因為是老師教會我們聽話;是老師教會我們2+2=4;是老師教會我們用優美的語句表達喜,怒,哀,樂。當我們在交流學習心得的時候,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老師,因為是老師辛勤的教導使我們取得現如今的成就;當我們拿到那寫滿了表揚的成績單時,我們第一個想到會是老師,因為是老師的督促,讓我們得到表揚;當我們考入自己理想的學校時,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老師,因為是老師的教育讓我們實現夢想。

  我們或許已經忘記,是誰在我們受傷的時候給我們安慰;是誰在我們失敗的時候給我們鼓勵;是誰在我們驕傲的時候提醒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又是誰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學會關心他人,善待他人。

  “……獵狗漸漸逼近了,面對這個龐然大物,老麻雀沒有退縮,它張開翅膀,立起羽毛,準備與獵狗做最後的搏鬥,獵狗終於被嚇退了,老麻雀成功的保護了自己的孩子……”我們或許還記得這篇小學是學過的文章《麻雀》,記得它,不因為它華麗的文字;不因為它高超的寫作技藝;不因為它的作者是托爾斯泰。記得它,因為它真摯的情感打動了我們,母親,多麼美麗的字眼。

  當我們取得一點成就時,耳邊聽到的往往是同學們的祝賀,朋友們的讚揚,老師們的鼓勵。可是,我們忽略了母親的讚揚,而恰恰因為母親的讚揚讓我們取得成就。因為,母親明智的讚揚對於孩子,正如陽光對於花朵的作用。我想:我們應該去感受,用心去感受,感受母親無私的愛,偉大的愛。

  太陽仍舊每天東升西落,而母親的關心卻有增無減。我們對這些關心的話語早已厭倦,而母親卻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着這些話語,母親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我們的生活,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

  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聽媽媽的話》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