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的關懷,就像春日的陽光哺育着小草。這樣無私的母愛,做子女的如何能報答的盡呢?

  有一次考試,我的數學考得很糟糕,回到家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媽媽說,我就躲在房間里。媽媽走進屋裡,輕輕地拍着我的背,親切地問:“怎麼了,是這一回月考沒考好嗎?”我心驚膽戰地回答:“是的。”我本以為媽媽會吵我,沒想到媽媽不但沒吵我,反而鼓勵我:“只要你繼續努力,就會有所提高的,你要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你一定要記住,前方有更美麗的風景等着你,你可不能止步啊。”這句話讓我感到了溫暖。

  在三年級上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語文考了全年級第一。我本以為媽媽會誇獎我,沒想到,媽媽看了后盯了一下分數,對我說:“這次考得好,是老師對你嘔心瀝血的結果。下一次要繼續努力,不要驕傲。”儘管沒有得到獎勵,但我覺得媽媽說的話很有道理。

  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媽媽就起床為我做早餐。我吃完早餐后,就去上學,媽媽在家裡打掃衛生。下午一回家,我就看到一個乾淨的家,一切變得那麼整齊,有條不紊,使我不得不佩服我的媽媽。記得有一次我家裝空調,裝修工人裝好空調后弄得滿屋子灰后就走了,而母親看見地板上有一層灰,二話不說,拿起勞動工具開始打掃,直到掃得一點灰也沒有,才肯罷休。

  母親,就像廣闊大海,讓我們自由自在的生活;母親,就像無邊無際的藍天,讓我們高興地飛翔;母親,就像高大的蒼天大樹,讓我們快樂地成長!讓我們一起對母親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

  五年級:敢愛敢恨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