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看似枯燥無味的語文學習中也蘊藏着美,這種美來源於對生活的觀察與體會。   每當過年時,語文的美就會體現出來了,因為這時家門口都要貼對聯,而每個人都想通過選一幅對聯來顯示自己家的文化水平。同時也寄予着對新的一年的盼望之輕。有一次我從一家人的門口走過,看到一幅對聯上面寫道“年年順景財淵廣,歲歲平安福壽多”我看到這幅對聯十分壓韻,我便急迫想知道它的意思。於是我傻站在門口向過路人問,一位大哥哥看我對知識的渴求,便快步走到我的面前對我說:"第一句是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財源滾滾,第二句是祝願人們延年益壽,福氣多多,總體是表現福星高照,這也就是她的橫聯,聽了他的一番話我頓時恍然大悟,我似乎感受到了橫聯與上下聯的字裡行間之中散發著語文的氣息和博大精深的文化,這幅對聯中我不僅使感受到了新一年的期望,也讓我學到了一些對仗寫法的語文知識,它讓我對奇妙的語文產生了無限的樂趣。   語文對生活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說一個人他語文不好,口語表達也十分差,那麼朋友也會很少。再比如說一個人去單位應聘需要的不正是語文的表達能力嗎?語文還可以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以及審題能力得到提高,而理解能力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比如說:看一本書,要對樹種的內容有深刻的了解,還是要藉助語文,這樣才能從中受益。   語文不是一門課,而是生活,生活的感悟,是一種表達,是一種抒發,是一種追求,是一種狀態,這就是我生活的語文。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