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語文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語文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我,小小的心靈里住滿了一個個平淡而又偉大的理想。看到班主任滔滔不絕講課時的樣子,我的心中竟突然萌發出想要當一名語文老師的念頭,教書育人,像燃燒生命的紅燭一樣,從頭亮到底。 

  如果,我有幸成為了一名語文老師,我會讓同學們接收到最好的教育。我要把自己知道的東西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同學。也將和同學們探究我所不知道的東西,與他們共同追求更高層的知識,盡情地吸取知識花朵所給予我們的清香氣息。我還要告訴同學們“在校不當書獃子,居家不做小皇帝”的道理,讓他們學會關心同學,學會尊敬父母,學會禮貌待人,讓千古流傳的中華美德在他們每個人的心中深深的銘記。同時,我也會時時謹記自己的義務與責任,這才不枉費“靈魂工程師”的名義。 

  如果,我有幸成為了一名語文老師,我會讓同學們回歸大自然,去尋找自己的樂趣。因為我知道,童年是人類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在那段時光里,充滿了屬於少年兒童自己純潔和甜美的記憶。然而,這純真的年代在每個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失去它,就等於親手為自己的美好時光挖掘下了墓地。雖然我也會和其它老師一樣,深切的希望學生有朝一日能靠着自己的聰明才智揚眉吐氣,但是,我決不會用扼殺他們童真童趣的方式來強迫他們學習。因為我知道,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需要的是在青山綠水之間與同齡人盡情地玩耍,而不是把生命中的每分每秒都葬送在一堆永遠也做不完的練習題上。這何嘗不是對生命地一種浪費?我知道,越是把他們“捆”得牢牢的,他們的思想就越是會變得沉悶、憂鬱,從而就得不到百分百的學習效率。我要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使他們真正領悟到學習知識的樂趣和重要性。 

  如果,我有幸成為了一名語文老師,我還有好多東西要傳授給我的學生…… 

  都說做人要活得有價值。我想,應該沒有一件事比當一名老師更加有價值了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我突然迫切的想成為一名語文老師,想擁有一群天真活潑的學生。只要我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這一天是不會離我太遠的。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語文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