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祖國經歷着艱難曲折。不平凡的發展歷程,祖國也發生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自豪,也為自己生長在這樣一個和平年代而慶幸。我很愛我中華。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人口約有13億人,佔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國家。 

  2008北京奧運會已經結束了,但是有幾名奧運選手仍然在我心中。李小鵬,在今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做出了自己發明的李小鵬式。他從以前到現在獲得了16個金牌,已經超過了李寧。他簡直是個體操王子。當然還有姚明……他們為了祖國獲得了許多金牌。他們這是為了什麼?因為他們愛我們的中華。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為我國的科技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發明了有土栽培。無土栽培。旱栽。水栽……在電視上我能看見袁隆平爺爺在那兒努力的工作着,我更清楚地看見袁隆平爺爺臉上的皺紋。有一次,他參加了一個節目,主持人問袁隆平爺爺:“請問您為什麼為祖國做出這麼大的貢獻?”袁隆平爺爺笑了笑,說:“因為我愛我中華!” 

  文花枝,大家都知道,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名導遊,但是在一次車禍中,她完全可以自己先下車,可是她沒有這樣做,她要自己的旅客先走,她把生的希望讓給了他人,自己出來時她的左腿已經斷了,她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有人說,她這樣是為了上電視,有人說,他這樣是為了得到別人的同情……不,她是因為她愛我們的中華。 

還有,在地震中,發生了一個動人的故事。他,是一個人民教師,普通而偉大。在5月12日的下午,他,一如既往地趕往學堂灌輸知識的泉水。就在2點28分,精彩的課沒講完,就感到強烈的震動。他察覺不妙,他趕緊將學生們疏散出教室,孩子們湧出教室,留下了4名學生。這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大喊:“快躲桌子下!”立刻帶他們避好。此時,教學樓坍塌了……隨後幾天,消防隊員趕到了這兒,當他重新洗禮陽光的沐浴時,所有人驚呆了——他,弓着的背,張開的雙臂,保護着那些小生命。眼淚流了下來……他,譚千秋,一個偉大的人民教師,他這樣做是為什麼?是因為他愛我們的中華。 

  在這次冰災中,有三位烈士犧牲了。他們為了人民,為了祖國,為了……英勇地犧牲了。他們就是抗冰戰士:周景華。羅長明。羅海文。三人不顧風雪來得如何猛烈,艱難而堅強地攀爬上望城某區的電線塔除冰。災難悄然降臨了,來得令人防不勝防,周景華。羅長明。羅海文一不小心從早就已經塌了的塔上摔下來,周景華當場死亡;而另外兩位則是搶救無效而死亡。他們的遺體在送往殯儀館時,路邊的人都在默悼,軍人們行着嚴肅的軍禮。電腦上滿是他們的蹤影……他們是我們的英雄,他們的足跡告訴我們:“為了祖國,只要人民健康幸福,我們死而不惜,因為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愛我中華。” 

  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永遠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