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中華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隻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每當我聽到這首激情澎湃的《愛我中華》時,我的心中就會湧起一股不可言喻的暖流。中華,這個曾經沉睡的雄獅,終於成為了鼎立於世界的發展中的的大國! 

  但是翻開歷史的日記,我們不能忘記:1936 年,第11屆奧運會在柏林舉行時中國代表隊因為全軍覆沒而被洋人尤其是日本鬼子冠下的那一聲痛徹中華兒女心扉的“東亞病夫”。然而,當51張金燦燦的笑臉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綻放的那一刻,終於應了郭沫若詩中那句話:“中華兒女今舒暢,東亞病夫已健康!” 

  拾起歲月的落葉,我們不能忘記:在詹天佑修築第一條中國人自己修的鐵路時,卻有一家外國報紙輕蔑地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然而目前,我國已步入世界鐵路先進行列,尤其是我國的電氣化鐵路,現共建成開通電氣化鐵路總里程近26000公里,僅次於俄羅斯,位居世界第二位! 

  探尋時光的足跡,我們不能忘記: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時,那罪惡的大火燃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然而,雖然歷史如此磨練我們,但12件珍貴的獸首至今也被愛國人士收回了5件!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少年雄與地球則國雄與地球!這是先輩們寄托在我們身上的夢想,也是每個中華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每個時刻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就讓我們時刻準備着富國強民! 

  “愛我中華, 健兒奮起步伐;愛中華, 建設我們的國家;愛我中華,中華雄姿英發;愛我中華,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當我再次聽到這首歌時,我的心中卻湧出了強烈的自豪感與責任感。我們每個中華兒女都有責任讓祖國富裕!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