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恥知榮,愛我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恥知榮,愛我中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第一應屬誠信了。翻開史冊,關於誠信的故事比比皆是,“曾子殺豬”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一諾千金”、“一言九鼎”、“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些成語全都是用來形容講誠信的。在現實社會中,講誠信的人也為數不少,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年輕人向朋友借了一筆錢辦工廠,不久,工廠辦好了,剛開始收入還不錯,眼看就可以還錢了,不幸的事發生了,工廠意外倒閉。不但不能還錢了,而且連生活都存在問題。他沒有氣餒,靠撿垃圾為生。功夫不負有心人,二年後,他終於將那比錢如數還給了朋友。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他一樣誠實守信,有的人認為金錢比誠信更具有吸引力,他們為了一己私慾,販賣黑心棉、毒大米,這摧殘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呀! 

  其次,我國的傳統美德還有愛國。愛國,就是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歷朝歷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擁有強烈的憂國憂民的思想。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豪言;王昭君為了民族的安定與幸福放棄錦衣玉食嫁入西藏的壯舉;屈原因不滿君王的昏庸無能和官場的腐朽而跳江自殺的事例。這些無不體現了一個中國人應具備的美好品質。 

  同學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要發揚民族傳統,制止不文明現象知恥知榮,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知恥知榮,愛我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恥知榮,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