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同學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同學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同學們 

  今天,天氣格外明媚,似乎暗示着一個不尋常的日子——我們畢業了。 

  聯歡會上的氣氛大大超出我的想象,大家低下了頭,望着窗外被風刮下的樹葉:想到六年的友誼將在此分散,想到昔日同窗好友將各奔東西,不由升起一絲酸楚。 

 “落黃昏,三更雨,臨行密密縫,離愁絲絲苦。” 

  “大家盡情的玩吧,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聚的機會。” 

  

  大家無動於衷,眼睛黯然無光,如一汪死水……

  我默默的看着平時班上最活躍的幾個同學,只見他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似乎在回憶同學們間快樂的玩耍時光。 

  “一落葉,一枯葉,落紅離弦去,從此兩難聚。”

  曾幾何時,我感受落葉與大樹相離時絲絲苦楚。現在,我真真正正的感受到這離別的苦楚,我看了又看我的同學,似乎永遠也看不夠。啊!左邊那個身材瘦小,皮膚褐黃的小夥子是誰?他是楊冷啊,雖然他生性頑劣,但卻大方慷慨,不拘一格,與他玩耍的美好時光,深深烙在我心頭。右邊那個體格肥胖,文靜乖巧的小胖子又是誰?他是謝立海啊!想想他那超復古的象棋,再想想與他下象棋時的快活勁兒,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凝霜夜,幽夢邊,同窗人赴東西,吹起一簾牽挂”

  每在漆黑的夜裡,同學的音容笑貌便是我唯一的寄託,我離別的傷感與深深的懷念交織成一首帶着我深深離愁的交響曲,回蕩在我心田。

  “人間道,路遠茫,相逢終有期。”啊,同學們,祝你們學習進步,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給同學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同學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