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選擇忍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選擇忍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勇敢是一種優秀的品質,但忍讓並不意味着是膽小,是怯懦。有時,我們應該選擇忍讓,正如俗話所說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自從步入初中校園,忍讓幾乎成了家常便飯。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年多時間,我卻忍讓了無數次。當我在做作業時,有人故意來晃桌子,我忍了;當我走在教室里,耳朵里傳來一陣罵聲,我也讓步了……也許你會認為這是膽小怕事,但我要告訴你:這不是。這樣能忍則忍,能讓則讓可以減少同學之間一些不必要的糾紛,何樂而不為呢? 

  不光在學校里需要忍讓,在家庭生活中也需要忍讓。 

  記得在兩年前,鄰居家的狗咬死了我家的一隻雞,還破壞我們家的菜園,奶奶忍不住了,就去找他們評理。結果兩家人各不忍讓,差點動起真格——拿磚頭砸人了,幸虧有圍觀者及時制止。從此,我們的關係就一直不好。 

  大概過了一年,他們搬走了,來了一戶新人家。他們要造一座小屋,造的時候不小心佔了我家的一點地。奶奶又不高興了,又想去找他們評理。還好我發現的早,才制止了這件事。我對奶奶說:“奶奶,你別去啊!難道你忘了一年前的事了?不就是一點地嘛!反正我們也不用,就當做一件善事嘍!畢竟,人與人的和睦才最重要啊!”奶奶看在我的面子上,就沒有計較。一場糾紛就這麼容易地避免了。 

  你看,忍讓的力量是多麼大啊!現在,你還認為忍讓是膽小,是怯懦的表現嗎?學習我,選擇忍讓吧,你一定會發現它更多的“神奇”之處,讓你受益匪淺的!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忍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選擇忍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