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在幫助別人中得到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幫助別人中得到快樂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當別人遭遇不幸的時候,幫別人一把,別人得到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得到快樂,因為我在別人的微笑和感激中,找到自身價值的存在。

  一、公交車上

  擁擠而繁雜的街道上,急匆匆趕時間的人們,緩緩前行的公交車,步伐輕快的上班族,構成了一幅現代城市的生活圖景。每日往返於學校與家庭之間,看慣了車水馬龍,習慣了高樓大廈,心靈似乎也越來越冷漠。一輛公交車到站了,隨着擁擠的人流上車,搶座位,一切都那麼自然。坐穩了,長舒了一口氣,才發覺身旁還站着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呼呼地喘着粗氣。站起來吧,誰讓我是學生呢!那位婦女坐下了,一個勁兒地對我說“謝謝”,還對懷裡的小孩子說:“看,這位小哥哥多好,長大了也要向他學習1”那充滿感激和讚許的笑容,像一個暖流滌盪我的心胸,站着,一點兒也不感到累了,而是倍感快樂!

  二、馬路旁

  馬路四通八達,車輛川流不息,城市的節奏,快得似乎讓人喘不過氣來。而這時,一個不和諧的音符出現了——一位盲人站在路邊,要穿過馬路,卻又無法挪動腳步。他的眼睛看不見,但敏銳的聽覺告訴他,路上的車輛並沒有因為他的出現而放慢腳步。把盲人送過去吧,誰讓我碰上他了呢?我攙住他的胳膊,輕輕地說:“大爺,我送您過去。您走好了!”“哎……”老大爺高興得直點頭,他沒有說“謝謝”但那滿臉的笑容已經告訴我他內心的感激。雖然耽擱了一會兒回家的時間,但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

  三、校園內

  2008年5月12日,一場山崩地裂的大災難,無情地奪走了許多同胞寶貴的生命,摧毀了他們美麗富饒的家園。每個中國人的心靈都被震撼和牽動着,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我們學校也舉行了隆重的捐款儀式。捐款那一天,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將我多年的“積蓄”——180元錢,悉數帶在身上。學校舉行的捐款儀式上,我看到了來自同學們羨慕和讚許的目光,聽到了老師的表揚,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其實,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重要的,我時刻在想,我這點兒錢雖然不多,但只要能為災區的人民做點兒貢獻,就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呀!雖然我現在“一貧如洗”,但我心中充滿了快樂。

  我知道個人的力量不夠大,但我相信只要人人能把幫助別人當做一種快樂,奉獻與愛將會蔚然變成一種風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就一定會越變越美好!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動聽的歌聲響起來,響徹我的心扉,響徹明麗的天空……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我在幫助別人中得到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幫助別人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