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野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野菊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到我故鄉的小山坡來,準會驚訝的發現,這裡的山坡上長滿了野菊花。粗粗看去,野菊花並沒有什麼特點——密密的花瓣中夾着一個“大盤子”。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在繁茂的綠枝中,時隱時現的花兒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它藏得過你,卻瞞不過我。因為,我要聞到它那特別的清香味兒便會知道它在那裡。這就是故鄉小山坡上的野菊花。 

  野菊花很頑強、容易活,生長在陡峭的坡上。只要風一吹,把它的種子吹到土壤里,它不需要任何人給它澆水,施肥,任憑風吹再打也能堅強地活下來。因此,你在小山坡或土地里經常能看見野菊花。

  野菊花的作用可多了。例如;可以用來泡茶,用野菊花泡的茶能治病,能清熱敗火;還有,野菊花可以清毒止血,治感冒;野菊花有一種談談的清香,使人聞了神情氣爽。它身上的這些特點,正是我所喜愛的。

  在綠草叢或樹叢中,野菊花一簇簇地擠在窩邊,像“唧唧喳喳”爭食的雛鳥;又像摻過蜜一樣的清香,溢滿了各個角落,熏醉了整個山坡……。事實上,很多花長的比野菊美多了,而我獨愛野菊,我愛野菊的那種頑強,愛野菊對生命的那種詮釋……。它在艱苦的環境下也能茁壯成長,這讓我對它肅然起敬。聯想到生活中的我們,很多孩子都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從小養成了嬌生慣養的習慣。而我也不例外,但是我願做一株野菊花……。朋友,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野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