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周明? 

  爸爸在暑假裡,買了一台粉紅色的筆記本電腦。它小得比英語書還小。我真搞不明白,爸爸為什麼要買粉色的呢? 

  當天,爸爸回家就裝上了無線網絡,可以上網了。不過,要在這台電腦上玩遊戲,那可是會很卡的。所以,爸爸回家后,我就急忙打開電腦查這查那的,或在電腦上看書,只要不玩遊戲,爸爸不會反對的。 

  這種電腦很容易沒電,在家裡用電腦時,還必須插上充電器才行。現在,我對這台小電腦,已經是熟能生巧了。媽媽也開玩笑說,這電腦就像是我的一樣了。 

  有一天,爸爸出去沒帶電腦,我在家裡感覺很無聊,就打開電腦開始看故事了。事先忘了插電源,將近玩了一小時電腦後,警告“電力不足”的提示聲突然響了。糟糕,電板快沒電了! 

  我慌亂拿出充電器插電源,可是這插頭很難插。無奈之下,我緊張地抓起老虎鉗幫忙。由於突然一下子用力過猛,只見一道閃光從插座中冒出。嚇得我魂不附體! 

  好一陣子,我才回過神來,也不懂為什麼會電閃。我企圖再試,繼續猛力按插頭,半晌才插好。可是,那充電器的指示燈,怎麼也不亮了。 

  我心想:哎呀,這下不好了,充電器燙得不得了,估計被我燒壞了,該咋辦呢? 

  算了,還是先把充電器拔下來吧。正巧這時,聽到爸爸開車回來了。說時遲那時快,我急忙關掉了電腦。幸好,爸爸沒發現我動過他的電腦。 

  可是,第二天,爸爸回家后,就直截了當問我:“你昨天是不是把充電器燒壞了?!” 

  我知道逃不掉了,只好都招了。這時,爸爸別有深意地對我說:“古人云:‘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昨天肯定插充電器時短路了,你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可以瞞天過海!” 

  聽了爸爸的話,我感到很內疚,差點就釀成大禍!不知不覺,我居然從鬼門關闖了一回,生死攸關,我竟渾然不知。真後悔,當時按得那麼用力,大概是老虎鉗和插頭搭鐵短路了。如果輕輕按,慢慢按,也就不會燒壞了。 

  爸爸不慌不忙接著說:“古人又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你不要不懂裝懂,搞得自己有多厲害一樣。其實,你想用電腦的話,坦率地說出來,我會教你用電知識的。幸好,只碰線燒壞了充電器,花了一百多元冤枉錢。否則,你一竅不通,也不懂安全常識,很有可能把電腦燒壞,更有可能自己被電着,到時後悔的就不只有你了。知道就知道,不知就不知,下次千萬不要再這樣……” 

  聽着爸爸的一番話,嚇得我后心出了一身冷汗,真的後悔到了極點。今後,一定要吃一塹長一智。沒有知識,是多麼可怕呀!一輩子,能讓人後悔一輩子的事,到底有多少啊?! 

  爸爸又接著說:“我買電腦,並不是貪圖你我享樂,而是為了讓你運用電腦多掌握課外知識,爭取考得好成績。也可藉機多練練筆頭寫寫文章,爭取多多發表網絡文學作品。” 

  原來,爸爸“望子成龍”的心情,竟是如此強烈!可惜,我只是女兒身呀! 

  義烏市賓王中學706班 周明? 

  指導老師:周忠琦 13305796888 

  郵箱:QQ13305796888@163.com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