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童話故事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童話故事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挺着大肚子驕傲地完成了這次遊行大典,很高興地回到宮中。沒想到一位親近的大臣說:“陛下,恕我大膽。那倆個織工是個騙子,他們把皇上給騙了。皇上身上的衣服遠沒有以前的漂亮。”皇帝一改以往的傲慢小心問道“是嗎?那你認為我這身衣服怎樣?”這位大臣說:“我不敢說呀。我怕自己說錯了。”皇帝很不耐煩地說:“我恕你無罪,快快說。”這位大臣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我看不見有衣服呀。”這話一出,掀起了驚濤駭浪。皇帝惱羞成怒:“好呀,你這個大笨蛋,竟敢說我沒穿衣服。像個街頭無知小孩。”說完就一腳把他踹到九霄雲外。

  可是皇帝心裡也不踏實了,他讓其它大臣也穿上這衣服看看,個個穿了全都一樣,這時,皇帝漸漸相信那小孩及那位大臣的話了。

  他派了幾名官差,命令他們把這兩位騙子捉過來。可是,那倆個騙子早就逃之夭夭了。無奈,官差只好回宮復命。皇帝很生氣地說:“那就到其它國度找。”官差們不顧路途遙遠,日夜兼程,走遍全世界都要找到那騙子。好為本國皇帝討回個面子。可是,時間過去了許久,也沒有騙子的消息。那位大臣又為皇帝獻計了,他說:“那位小孩也許能幫我們。不如請他來看看。”皇上想:“對呀,那小孩能識破騙子,那就應該能找到騙子。”

  於是,那小孩被請來了。小孩說:“他們肯定在我們附近的大森林裡頭。大人不是常說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嗎?”皇帝一想,,還是小孩的話有道理。於是,他就派出一隊士兵由那位大臣與這位小孩帶着,把那森林包圍起來,就連蚊子也飛不出來。最後,果然在這裡把騙子捉回來了。

  這下,全國可熱鬧了。大臣們紛紛獻計了,有說砍頭示眾,也有說讓他穿那衣服遊行示眾的。那小孩說:“最好也讓他們知道被騙的感覺吧。”於是,小孩到死牢里見騙子。他對騙子說:“過幾天,皇帝就要你穿那漂亮的衣服遊行示眾,然後砍頭。但我可以幫你,不過你得把所有的財產都給我。”騙子說:“可以呀,只要能活着出去就可以。”當小孩將他們的不義財產都騙回來后的一個晚上。

  騙子按小孩說的方法趁士兵睡熟時,從窗口溜了出去。正開心,突然一支箭射了過來,正中一個騙子的腳,他們還沒反應過來,萬箭齊發,他們才知上了小孩的當,空歡喜一場。這就是騙人者的下場。從此,皇帝特別喜歡小孩,全國的小孩都是他的好朋友了。

  烏后一中初一:郭偉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童話故事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童話故事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