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野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野菊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中午,老師采來滿滿一兜野菊花。看那葉,普普通通;看那花,也毫不起眼,而且老遠就聞到一股難聞的苦澀味。我忙對老師說:“您要是喜歡花,改天我給您送一些玫瑰來。”老師笑着搖搖頭說:“不,我就喜歡這野菊花!”我不解,老師怎麼會喜歡這種花呢?

  過了不久,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跟爸爸去釣魚。發現路旁、田埂、山崖、石縫、河邊……到處都開滿了這種野菊花。雖然此時已是深秋時節,地里的莊稼也已收割完,只留下一片片裸露的紅土,顯得有些荒涼。可是,這大片大片的野菊花卻開得那麼耀眼,那麼燦爛,好象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給大自然增添了無限的生機。我順手摘了一枝放到鼻子前嗅了嗅,氣味實在不好聞,爸爸卻說:“別看它苦澀難聞不好看,晒乾了,還可以做葯呢!”

  這時,我似乎明白了,老師為什麼喜歡這不起眼的野菊花?它雖然沒有桃花,梨花的鮮艷奪目,沒有玫瑰的芬芳嬌艷,也沒有牡丹的馨香富麗,卻能在萬物凋零的深秋時節,經受風霜,把自己全部的力量獻給大地,獻給人們。

  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的品質——不求名,不求利,默默奉獻,不求回報!我想,我們的社會不正需要這樣的人,這樣的精神呀?

  我想由衷地說一聲:“我愛你,野菊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野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