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野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野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那生長在山坡上的野菊花嗎?你喜歡那滿山遍野的野菊花嗎?也許,他並不引人注目,因為它只不過是一種普通的花。 

  我特別喜歡野菊花。記得我小時候住在外婆家的那段時間,有一年秋天,我和外婆、外公一起帶我到野外玩。我們來到一處山坡上,只見滿山坡盛開着金燦燦的野菊花,它那小小的綠色的葉片襯托着它那小小的黃色花朵,好看極了,可當它沒有開花的時候,人們還可能以為它是一株株小草.秋天,一旦開花,它就很美,美得自然,美得樸實,它有美麗迷人的芳香,它雖然沒有牡丹的豪華富貴,但它的生命力很強,花期也長,到了深秋初冬季節,百花凋謝,它卻依然開放,外婆告訴我,野菊花還有很多用處呢,那天我爬上山坡去摘花時,不小心滑了一跤,腳上出血了,我直叫痛.這時,外婆馬上摘下幾朵盛開的野菊花,擠出汁放在我的傷口上,我覺得涼涼的。過了幾天,我的傷口就完全好了。外婆說:“野菊花有消毒止血的功能,解放前的窮人家治傷買不起葯,就用干野菊花熬水清洗傷口。這還真管用。”外婆又說:“野菊花還可以清熱解毒治感冒。” 

  哇!我還真沒想到野菊花還有這麼多的用途。我喜歡開在滿山遍野的野菊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野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