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不回來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不回來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3歲的我逐漸學會與夥伴們相處時,我開始用自己的大腦思考一切問題。每每聽到小夥伴們提起自己的外公,我的嘴角總會盪起几絲羨慕的微笑。可是我卻從來不曾聽媽媽和我講起過“外公”這個詞兒。我經常用那稚嫩的聲音問媽媽:“媽媽,外公呢?”媽媽總是一臉無奈,告訴我:“外公,已經不在了。”

  天真的我只知道,丟失了的東西就應該去尋找回來,況且夥伴們說的“外公”又是那麼好。於是,我常常哭鬧着讓媽媽把外公“找”回來。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其實也就知道外公“是個很好的人”而已。直到老師告訴我,外公就是媽媽的爸爸。

  上小學了,每天傍晚都會有老人站在門口迎接放學的孩子,有的孩子會撲到他們懷中,撒嬌地叫“外公”。外公?我的心不禁顫動了一下。直到現在,媽媽也沒有把外公“找”回來。但懂事的我已經知道,外公“跑”了,再也“找”不回來了。我也不再向媽媽提起,媽媽失去爸爸,一定和我失去外公一樣傷心。那時候,我的思想距離成熟還有好長一段,意識還是那麼淺薄。但我真的很渴望見到外公,更渴望像身邊的夥伴一樣能得到外公的愛。

  雖然我嘴上不怎麼說,但是永遠無法抑制住心裡的那種悲傷。從小我就很堅強,即使摔跤也從不流淚。但是那天,看完《遺失的他》之後,我的心裡有着數不清的疼痛,淚水將內心一條條被撐開的傷痕倒映出來。從圖書館回來,帶回一個狼狽不堪、滿是傷痕的自己。對於一個孩子,也許根本就擺脫不了這個陰影。

  外公的愛,我從未嘗試到。爸爸、媽媽、外婆都對我倍加疼愛,從小就是這樣,總以為這可以替代外公的一切。可是14年了,他們一直都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每一份愛都有他的獨特和內涵。未嘗試過的愛,永遠都無法用其他東西來替代。

  也許歲月將往事褪色,天地將我們隔離。儘管我從未見過外公,但在心裡最深最深的地方,有一種感覺在告訴我,這就是那種難以體味的愛。

  找不回來的愛,雖然它所帶給我的是一種痛楚,一種煎熬,但是它也讓我更加地清楚:有些不可能再得到的東西就應放棄,不是只有擁有才會覺得美好。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找不回來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不回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