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不回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雁南飛,秋風習習,送來一陣陣涼意,漫天的枯黃的落葉像黃色的蝴蝶在秋風中盤旋,嘆息着紛紛揚揚飄落在地上,鋪成了沉甸甸的失落,那是一個傷感的季節。 

  迷茫在這秋天中的還有一個苦命的女孩子,正像一片孤獨的落葉似的,可名兒卻叫青青。金秋第一天開學,大家都穿着一身漂亮的新衣裳前來報道,看着久違的教室,看着親愛的老師和同學,教室里一派熱鬧的景象,瞧瞧,李老師正在發著新書,同學們一邊翻看新書,一邊談着趣話,笑意盈盈,神采飛揚。這時,一個穿得破爛不堪的姑娘出現在門口,熱鬧非凡的教室忽然寂靜得出奇,同學們用驚訝的目光打量着這位乞丐似的姑娘,看她那紅腫得像小紅燈籠的眼睛,零亂的頭髮,好可憐!“哦,她是青青,我班成績第一的青青啊!”隨着快嘴巧巧的報道,教室里又熱鬧起來:“怎麼穿成這樣呀?”“瞧,身上還有淤痕呢!”“有嗎?肯定被父母虐待了”“不會喲,聽說她母親很好!”……聽着同學們的議論,青青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眼淚不禁也在眼眶打轉。“青青,請進!”李老師親切的語氣給了她一片窩心,等青青在座位落定后,老師布置了任務了:“同學們,說說家裡的情況吧!”“行!”異口同聲的回答。唯有青青紅腫的眼睛里流露出悲傷和哀愁,看着同學們快樂的笑臉,青青眼睛漸漸模糊了,陷入了沉思—— 

  “媽,您怎麼呢?可別嚇我女兒呀!”青青着急得哭了。“你哭個喪,你媽心臟病複發,快沒命了!”酒鬼父親貪婪地喝着酒,冷冷地說,淡然得要命。聽着父親那絕情的聲音,再看着母親慘白的臉,烏青的唇,青青的淚簌簌的落到媽媽的臉上、手上。可憐的媽媽這時睜開了凄迷的眼睛,無力地翕動着乾涸的嘴,斷斷續續地說:“乖……女兒,別怪……爸爸!我不……行了,你就……只能……靠他了……你……一定要……幸福,媽媽……相信你!”聲音是那樣微弱,像是從地底下發出來的。 

此時,屋外風颳得正狂,梧桐樹發出嗚嗚的聲響,連樹上那僅存的幾片枯葉用儘力氣做了最後搏鬥后,在空中打着旋,隨後沉寂了。媽媽再一次緊緊抓住了青青的手,像是還想說什麼話,但卻說不出來,只是用那美麗蒼白的眼睛盯着青青,充滿了期待,充滿了歉疚,漸漸媽媽的手終於無力地鬆開了……“媽!媽——”屋裡青青凄厲的哭聲在回蕩。屋外,風颳得更大了,媽媽親自栽種的梧桐樹光禿禿的,在搖晃…… 

  “青青,青青,你怎麼了?”李老師擔心的望着青青,滿臉疑惑。“哦,沒什麼,老師有事嗎?”青青邊說邊拭去眼角快溢出來的淚水。“哦,把書拿去,只剩你一人!”,那濃濃的墨香,那溫暖的字,青青是太敏感了,捧着沉甸甸的書,青青的眼睛不由得又模糊起來。 

  秋葉飄落的日子,媽媽就草草葬在那屋后的梧桐樹旁,媽媽去了,空寂的屋裡,只留下寂寞無助的青青和渾身散發酒臭的酒鬼父親。開學前幾天的一個中午,青青終於開口了,語氣是那麼堅決:“我要上學!”(這個爹字卻難以出口),酒鬼父親聽了似乎很吃驚,眯離着赤紅的眼,酒氣熏熏地說:“上學個屁?你做你的白日夢吧!”聽着父親惡毒的話,青青立即反駁道:“為什麼不行,媽走前明明留了錢給我讀書的!”(媽媽就是拼着心臟病的身子到城裡打工累壞的),“哼,還敢犟嘴!”怒火中的酒鬼父親隨手抄起一根木棒就是一陣毒打。幾天來,青青每次的要求都換來責罵和毒打。就是今天早晨,青青再一次哀求他那個酒鬼父親:“我要上學,這是媽媽的心愿,你可以讓我煮飯、洗衣,讓我吃剩食,穿破衣,只要能讓我上學……”看着着這個倔強的女兒,酒鬼父親盤算了許久,總算動了心,答應她繼續讀書,青青恨不得長上翅膀飛到學校…… 

  “雖然遲到了,但總算來了!”青青心中熱血沸騰,升騰着一種希望,像寶貝似的撫摩着一本本來之不易的新書,她哭了,望着教室外飄落的梧桐葉哭了,親愛的媽媽去了遙遠的天國,她知道,在那永遠離別的深秋永不回來。 

  (指導教師:李德忠)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