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好想再看你一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再看你一眼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農村長大的孩子。農村裡,自然不富,所以爸媽在我懵懵懂懂的時候就離開我去外地打工。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外公與外婆撫養下長大的,所以外公與外婆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外公是一個清瘦的老人,雖然談不上英俊,但也不算醜陋,他看起來挺嚴厲,其實剛中有柔,和外公交談過的人,都會認為它既幽默又健談,那是因為他當過幾十年的教師,得益於他的工作。外公還習得了一手漂亮的字,每當過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來找他寫對聯。外公也是明智的,他知道讀書的重要,於是在我讀書的時候,他就顯得十分嚴格,不讓我有絲毫的馬虎。 

  外公的身體一直很硬朗。不料就在今年他剛來寧波不久竟一病不起,去查了一下,已是胃癌晚期,只好回到老家休養。我惦記外公的日子裡真是度日如年。果然,一個雙休日,突然從老家傳來了噩耗:外公病逝了。於是我和媽媽忙趕回家。可是,因為路途遙遠,我連外公的遺容都沒有見到,使我後悔終身。聽說那天,全村的人都來悼念這位善良的老人…… 

  現在,外公身處天國,就算法力最高強的僧人也無法讓他起死回生。外公,你還好嗎? 我好想再看你一眼……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再看你一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再看你一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