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學校到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學校到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到了,步伐停駐了。然而,思索的足印,卻從未停下……

  微風,夾雜着咄咄逼人的熱浪,肆意地掀起我的衣角。我下意識地將襯擠弄一番,接踵而至的,便是一陣發自內心的埋怨。

  盛夏的風,總攜來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不自在,似乎要把你推向熱的極端,去承受毒辣熾熱的侵襲。然而講台上的老師,彷彿一位冷熱不知的鐵人,仍舊面不動容地佈道。但我無心顧及於此,我獃滯的目光緊緊盯着那抹白牆上的鐘,看它一點一滴地,慢條斯理地向前蠕動着,但我別無選擇地把所有的希望,所有的憧憬,全然寄托在了這隻“自私自利”的鬧鐘身上。

  終於,我熬過了這炎熱難耐的最後一堂課。我直起身,與老師行過了下課禮后,便和同學們一窩蜂似的衝出了教室。

  於是乎,班上幾位管鮑之交的同學,一如既往地結伴而行。而個別曲高和寡的同學則獨自徘徊在這漫漫長街上。

  這平凡的現象卻引起了我的興趣。雙方分明地分成兩隊,一群是喧鬧叫囂的活躍分子,另一群則是孤傲冷清的“貴族子弟”。我獨自走在中間,細細觀察着他們的一舉一動。忽覺整個世界也似乎分離成了兩方,一方是燥熱的大漠,一方是凜冽的雪原。這,便是人的性格吧?正因有了這些各形各色的性格特徵,這世界,才會富有生命力的吧?這亦如一股新鮮而各異的血液,注射進世界的動脈,世界才愈顯繽紛的吧?

  “嘿,小心點。”一個渾濁的男低音在耳畔乍響。我聞聲望去,但見一個身體健壯的男同學,正把粗壯的右臂伸向癱倒在地的一個骨瘦如柴的男同學。“謝謝。”那個羸弱的男同學笑着回答。我顫了一下,猛地回憶起在我的右側,那群形單影隻的“獨行者”。當他們摔倒時,又會有誰,去扶持他們一把呢?正如《羚羊飛渡》鍾羊群的團結精神一般,凝聚力可以結晶出一個優秀的團隊,而一個優秀的團隊,會適時幫你一把,飛渡難關。試想,倘若威爾遜孤島上的魯賓遜所帶領的團隊沒有互助的心態,那麼,在抗爭反叛水手時,姑且不談勝算,就連戰友的性命,也將受到致命的威脅。

  迥然不同的局面,不斷地提醒着人們,不斷地向世界作出強調:讓自己成為團隊的一員!

  夏風徐徐而來,徐徐而去,不着痕迹,卻意外的,留下一陣

  惹人深思的清涼……

您正在瀏覽: 從學校到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學校到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