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救人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人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救人觀 標籤:救人作文 拯救人類作文

人都說要像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但大多數都是耍嘴皮子功夫,真正做到的沒幾個。 

  前陣子,網上不流傳着“范跑跑”的故事嘛!這位崇高的人民教師,這位人類最乾淨的靈魂的人卻做出了讓人鄙視的行為。在地震發生之際,這位老師不但沒有指揮和安全疏散同學們,保護同學們的安全反而自己先跑,最終有了“范跑跑”的美名。雖然人人都鄙視他,但是如果換成我們,我們會怎麼選擇?我們是會像“范跑跑”那樣,或者像其他那些為了學生而無私地奉獻出自己可貴的生命的教師們那樣,這都是很難說的。如果當你想到你家人那慈祥的目光,燦爛的笑容,你的求生慾望不會十分強烈嗎?你還會為了別人而甘願犧牲自己嗎?所以我們應該換個角度思考,雖然書上、嘴上都是這麼說,但真的碰到這種事,還是自己的生命誠然可貴,如果在有能力去挽救他人生命的情況下,而置之不理,那才是真正令人鄙視的“范跑跑”啊! 

  有時的捨己為人不叫偉大,而是魯莽。記得有一次在“新聞30分”上面看到,幾位小夥伴去水庫游泳,突然有一位夥伴腳抽筋,大聲呼號,但正值酷暑,四周無人在水庫值班的人離他們還有一段距離。見狀,他旁邊的小夥伴們就去救他,但因為他們都很小沒力氣,所以不但人沒救上來,自己反而去和他一起游黃泉。傍晚時分,一位打柴下山的農名路過見水面有幾具浮屍,就立馬報了警,事後幾位小夥伴的父母抱頭痛哭……看完之後,真讓人心寒啊!其實如果其中一名小夥伴去叫人也許還有的救,至少不會全喪命,這就是魯莽救人的後果,給人的啟示很深啊! 

  聽我說完這些,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是個貪生怕死的人,對,只不過說好聽的我是個愛護生命的好孩子。其實說白了我就是想告訴大家救人要看情況,不要傻傻的去見義勇為,否則後果自負!

您正在瀏覽: 救人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人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