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未來的棟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未來的棟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日月星辰,花草樹木,鳥獸蟲魚,乃至春夏秋冬,都以它固有的規律運行,周而復始,以至無窮。大自然用無聲的語言告訴我們,正因為她有這樣良好的“習慣”,才生生不息,天長地久。

  我們生而為人,也應該有良好的習慣,來順應自然。進化論的創始人達爾文曾經說過:“我們的生活就像鐘錶的機器那樣規則。”達爾文所說的“規則”便是指良好的習慣。只有不超越規則,鐘錶才能正常運轉,只有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才會擁有正常的學習生活,也才可以擁有健康快樂的美好人生。

  古今凡有所建樹者,無一不具有良好的習慣。偉大領袖毛澤東養成了勤於鍛煉的習慣,到老還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的偉人情懷;杜甫養成了勤於讀書的習慣,才可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終成一代“詩聖”;漢文帝劉恆,嚴於自律,克己勤儉,勵精圖治,“開籍田”,“親率耕”,開創了“文景之治”的封建盛世,成就了一代聖君偉業。

  兩千多年前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過:“優秀是一種習慣。”請同學們從現在起就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對我們自己的優秀行為習以為常吧!

  同學們,讓我們與父母、老師、同學攜起手來,習慣性的學習,習慣性的思考,習慣性的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友愛同學,習慣性地欣賞大自然,習慣性的做好每一件細小的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來的棟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未來的棟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