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母親同上一天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母親同上一天班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來的了媽媽的公司,和她同上一天班。媽媽是一家公司的會計所以我一來就見到了媽媽工作的重心:一摞摞的帳目報表與賬簿。

  在來之前媽媽已經反覆的叮囑過我,說一定不能亂碰辦公室里的任何東西,可是我還是有些按耐不住的想看看這些賬本,這時媽媽對我說:“大霖你今天的任務就是把他們的報表給記下來,其他的都不要亂動。”說著就打開了電腦,我看着媽媽打開xls文件對我說:“一定要看好在寫,要一行一行對好千萬不要串行,串一次是很難改的,行了你先工作吧我去給你打點水,你先看看報表,想想在家我是怎麼教你的。”媽媽說完便拎起水壺轉身離開了。

  我打開xls報表看着一大串一大串的數字就有一種眼花繚亂的感覺,我飛快的下拉界面心想:如果不開行標這能不串行嗎?現在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會戴着厚厚的眼鏡了,這分明就是看出來的呀!“噴”的一聲媽媽回來了我也從頭暈目眩的感覺中脫離了出來,輕聲對媽媽說:“你每天都登報表呀?”媽媽認真的想了想一臉嚴肅的對我說“不是呀,有你的幫忙我不就可以休息一下了嗎?”說完之後媽媽都笑了。而我也開始了當會計的體驗,我把xls上的每一行謄抄下來在抄再抄下來,一開始還有些興趣,不過過了一會就感到了無聊,可是想想媽媽每天都要對着這些數字打招呼都沒有煩我才這麼一會就不行了嗎?不,我還可以!我這麼想着手中的筆速也提高了不少。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終於堅持不住了,手寫的特別疼,心想:媽媽每天這樣都不煩,難道有竅門?這時我抬起頭看到媽媽正拿着發票和行程單

  看着電腦,一會看電腦,一會看行程單和發票。

  我很好奇,便悄悄的走到了媽媽身邊可是媽媽就是沒有發現我以到了她的身邊,我看到媽媽一項一項的核對着行程單、發票和報表的一致性。我跺了跺腳媽媽着才知道我來到了她的身邊。“怎麼了?那個抄完了?”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才弄到一半,就抄的不耐煩了。”媽媽有幾分好笑的說:“我就知道你沒有那麼多的性子來抄那些報表,不過還不錯我還以為你會只抄四分之一就不超了呢。”我看媽媽手中還拿着發票與行程單便問:“媽媽你這是幹什麼呢?”媽媽笑道:“我這是在檢查他們發給我的報表,你不會要試一試吧?”我答:“可以呀,我試試!”可是媽媽一臉正色道:“不行,你要是對錯了那我們不是便宜了那些想要多撈油水的人了嗎?”媽媽的臉色緩和下來說:“好了,你把那二分之一也抄完吧,抄完就開飯,對了你要吃什麼——”

  “好不容抄完了,終於可以吃口飯了,媽媽的工作好枯燥啊!”心中想着我已經掰開一次性筷子準備吃飯了,就在這時一個媽媽公司的員工推門而入對媽媽說:“於會計你趕快把這張報表登出來,老闆等着要呢,快點,麻煩你了於會計!”說完邊匆匆的走了。媽媽看了一眼報表便撂下筷子來到電腦前一絲不苟的登起報表來了,我看媽媽連飯也沒吃就開始工作便說:“媽媽要不然你先吃飯吧一會飯涼了就不好了。”媽媽仍盯着屏幕對我說:“沒事你先吃吧,我一會再吃。”過了半小時媽媽完成了這張報表的製作,做完后媽媽的雙眼上已有很多的血絲,這時因為媽媽趴在屏幕上數零引起的,而飯也涼的差不多了——

  這些我看后,心都有些疼,大人掙錢不易也特別累,不過媽媽特別喜歡自己的職業20多年如一日的堅守在自己的職業上,她的認真細緻與責任心都是我要學習的,我為我又這樣一位母親而驕傲。

  北京市科迪實驗中學初一:王大霖

您正在瀏覽: 我和母親同上一天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母親同上一天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