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它雖然只是一塊再簡單不過的紅色的布,但有時候,它卻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義。——題記

  秋風簫瑟,落葉滿地,一個金黃色的季節又到了。

  我依舊在這個擁擠的小市場,雖然胸前早已沒有那條舞動的紅領巾,但是,打開封存已久的記憶,我依然能找到往事的痕迹。

  那時的我,胸前還飄着鮮艷的紅領巾,風一吹,它便用力扭動自己的身體,努力配合著風兒,那樣子有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我經過一個小市場,看到一個外國人正在和一賣蘋果的果農說著什麼。

  我心中猜想:那個外國人可能住在附近,他想買蘋果,但是又不想去遠處的商場,所以就到這個小市場,可是,他沒想到人們都不會說英語,這顯然令他很焦急。

  我會一點英語,於是我想去幫他,可心裡頭不免有些擔心和害怕,因為他畢竟是一個外國人呀!

  就在我心裡猶豫不覺的時候,我胸前的紅領巾又飄了起來。我看到它,心想:如果這個外國人買不到蘋果,他可能會對中國產生一個不好的印象,我們可能會失去一個國外交流的機會。為了中外的友好,我一定要解決這件事。”

  我快步走上前去,心怦怦直跳。我走到外國人身邊時,鼓起勇氣,和他打了一聲招呼,然後我問他:“What can I do for yog?”(我能幫你嗎?)不知是緊張還是水平不夠,我說得不太流利,不知道他能不能聽得懂?

  他聽到我能說英語,表現出一種十分高興的樣子,詢問了果農蘋果的價錢,然後告訴他:

  “These apples are one yuan for a kilogram”(這些蘋果一元一千克)。

  他聽了,馬上掏出了二美元,我的問題又來了,果農知識少,不知道貨幣怎麼換算,而我年紀小,又沒有這方面的知識,這可怎麼辦呢?

  我的英語水平又不夠,沒辦法向他解。我靈機一動,從兜里掏出二元錢給了果農,給外國人稱了二千克的蘋果。

  我用很簡單的單詞向他說明了情況,他似懂非懂,最後看了看我的紅領巾走遠了。

  周期的人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雖然那個外國人沒有說什麼,但我知道,他一定記住了那條紅領巾,儘管他不知道它象徵著什麼。

  這次經歷,和那條紅領巾,將會是我記憶中最光彩奪目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