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李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李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日,我不小心在睡夢中踩入了時空隧道,來到了“開元盛世”——唐朝。 

  長安城車水馬龍,形形色色的店鋪一家連着一家。路上的行人向我投來奇怪的目光,我看了看自己的衣着,這才明白,穿成這樣在唐代簡直是個怪人!我連忙跑到一個無人的衚衕,搖身一變,便變出一身古裝和一些銀子,在長安街上閑逛。 

  日高人渴漫思茶,於是我來到一家茶館,點了一壺茶和幾個小菜,味道還不錯。在我對面的,是一個二十齣頭,三十有餘的白衣人側身而坐,他氣度不凡,兩眼冷峻,腰間插着一把寶劍。好像似曾相識。他要了一壺女兒紅,一飲而盡,叫小二拿紙筆來。只見他在紙上狂草道:“金樽清酒斗十錢,玉盤珍饈值萬錢。”我低吟:“舉杯停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他好像聽見了,看了我一眼,扣下幾個銅板,便走了。我也趕緊結帳,一路跟隨他來到馬棚。“小兄弟,不必躲躲藏藏的了,快出來吧!”只見他一邊說一邊從馬棚里牽出一匹棗紅馬。這真是一匹千里駒,鬃毛油亮,健壯挺拔。“剛才那句詩對得極妙,敢問小兄弟尊姓大名。”“不敢不敢,在下姓徐,名歡傑。閣下尊姓大名?”話一說出口,我便被自己的文縐縐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在下姓李,單名一個白。”原來他就是李白!怪不得剛才他寫的是李白的《行路難》。“如果小兄弟有興趣的話,今晚可以去後山,和我一起飲酒吟詩。”說著,李白跳上馬,消失在暮色中。 

  我在街上又轉了一下,天就暗了。我來到了後山,爬上山頂,李白就在不遠處,他一手執壺,一手持杯,白衣素衫,輕袍緩帶,像極了飄飄欲飛的謫仙!只聽他吟誦道:“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不是《月下獨酌》嗎?我走上前去說:“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如此良辰美景,李兄怎能獨酌?就讓小弟陪你一起狂歡醉飲”“哈哈,還沒有誰說過我狂歡醉飲,你是第一個,其實也是如此,何須忌諱?來,乾杯!”喝了幾杯酒,我問他:“李兄文采非凡,為何不考取功名,進京當官?”“小弟啊,你可不知,如今國家鼎盛,可昌盛之中隱藏着一些危機,君王無能,官員腐敗,我寧可流落,也不願意去當官授祿。”說著,李白乾脆扔掉酒杯,抱起罈子狂飲。這回他是真的醉了,踉踉蹌蹌地走下了山頂,一邊走一邊大喊:“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唉,李白啊李白,你可知道,在千年之後的今天,有多少人崇拜你,敬佩你這位一代詩仙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李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