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來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幾年沒有來上海的外婆就在一周前來到了我家。早在外婆來之前,媽媽就甚是興奮,再三叮囑我要好好孝順外婆,在父母不在時要照顧好外婆。“哦。”我無奈地答應着,心中對外婆這兩個字眼貼上了“煩人,討厭”的標籤。原來我已經安排了許多令人振奮的活動,讓我的暑期時光不會白白地流逝,可是外婆的到來,讓我不得不關上自由玩耍的窗,轉身走進了一扇寫滿無聊的門。

  可是,當外婆慢慢融入我的生活時,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一天晚上吃完晚飯,媽媽笑着對我說:“你帶外婆出去消食,順便熟悉一下周邊的環境。”

  我帶着外婆向鎮上走去。晚霞染紅了西面的天空,微微地照在了每一個角落,此時的晚霞像是一位羞澀的小姑娘,只是抹上了一層橘黃色。可是我卻無心來欣賞這美景,心中非常煩躁,散什麼步呀!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到時候走到一半走不動了,又要回去,一點意思也沒有!我看着外婆在後面磨蹭的身影暗暗發火,看看你什麼時候叫累,能撐到什麼時候!

  不過半小時后,我漸漸有些疲倦了,腳步也放慢了許多,原來在我身後的外婆不知何時也走到了我的前面,與我慢慢地拉開了距離。當我氣喘吁吁地走到家附近的一個小公園時,驚訝地發現外婆正在那裡等我,依舊是一副神采奕奕的面貌。“孩子,累了吧,我們坐會兒,休息一下再走吧!”外婆慈祥地說著,伸手替我擦掉了額頭上的汗。我遲疑了一下,外婆的手掌雖然很粗糙,但是卻很厚實,很溫暖,讓人有種很放心的感覺。突然,我發覺自己原來的想法是多麼可笑的。一種深深的愧疚油然而生。

  在外婆來的一周里,她會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早起替我們做早飯;她會不辭辛苦地洗去衣服上那一個又一個頑固的污漬;她還會……

  回想種種,外婆也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討厭,面對外婆那和藹的微笑,愧疚像一塊巨石壓在我的心頭,我為了自己自私的想法,竟然用冷言冷語“招呼”了外婆如此長的時間,情何以堪啊!所幸,上天還給了我彌補的機會,在剩下的一個多月里,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好好孝敬外婆,為外婆的晚年添上幸福的一筆色彩。

  上海青浦區上海市青浦區崧澤學校初一:潘越

您正在瀏覽: 外婆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