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換位,了解,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了解,選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換位,了解,選擇 標籤:了解作文 換位作文 了解我作文 換位思考作文

(一)

  昔日烏江,項羽自刎,一代梟雄,就此隕滅。

  我笑項羽痴: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縱橫過去,於是我回到了楚漢相爭的烽火年代,站到了西楚霸王項羽的位置上。

  我率軍敗退垓下,夜聞楚歌四面響,深知漢軍十面伏。敗局已定,拚死難贏,何不降於漢下,求一裙下之臣也罷?我即帶軍投降,從此為劉邦部下,尚且還可以和虞姬把酒談歡、與烏騅共馳草原,難耐,卻無法重振昔時雄風,終日碌碌無業,為百姓同朝所鄙……

  換到西楚霸王的位置上,我了解了項羽的選擇:成王敗寇,又何奈苟且偷生?一死雖不能流芳千古,亦能氣壯河山! (二)

  腳下的土地忘記了被踐踏的痛苦,催生了朵朵艷麗的花兒,壯闊了壠壠綠波,成就了片片金黃,那是累累的碩果呵,還有那沾滿着泥土的晨曦的歌謠……

  這是大自然之土地的愚蠢:將自己奉獻給人類,換來的卻是自己的乾涸與沙化,得到的卻是最後的蒼涼和荒蕪。我要化為花下的泥,我成了土地,來迸出我胸腔的熱血沸騰。

  我討厭人類的不屑與濫用。我要用行動來證明我的憤怒。我怒吼,海嘯颶風;我騷動,火山爆發……於是,瞬刻之間,世界操縱在我手中。但為何如此傷感和心痛?看巨浪卷逝多少條生命,看強風刮開多少房屋,看火山熔岩吞噬多少個城鎮……原來我的燥狂會是厄運的誕生。

  換到土地的位置上,我了解了它的選擇:被踐踏是為了幸福,踐踏才是真正的痛苦。

  土地用土裡土氣的詞語,形容着豐盈的田園、繁蔥的森林……生存於田犁間的意義和力量,塑造了卑微而偉大的形象。 (三)

  當我們不了解選擇的時候,換個位置思考和體會吧!尋尋覓覓,兜兜轉轉后,你也許就能發現:選擇對某個人來說,不是必然而是當然。不理解?那是因為你不是我,你不懂我的思想。我們換位吧!這樣你會懂我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換位,了解,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了解,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