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滿天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滿天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2008年5月21日14時28分04秒,一個災難降臨了——地震。因為這次災難,導致四川、甘肅、陝西、湖南現等許多地方嚴重損壞,據電視報導,預計死亡人數超過五萬人。有34073人遇難,受傷人數245108人。這是一次多麼可怕的災難啊!多麼恐怖的數字呀!然而,就是在這次災難中,讓我們認識到了人間溫暖,知道了日夜守護在人們身邊的民警、醫護人員、志願者……那如同太陽般滾燙的愛心。 

  命拆開是“一”“叩”“人”,如果你向它投降,那它就會讓你下跪,同樣,如果你不肯屈服它,它也沒辦法奪去屬於你的生命。這次的災難是短暫的,可是所受傷的心靈是永久埋在每個人心裡深處的。但是,也使我們看到了人世間最美的畫面。 

  隨着一陣陣急促的鳴笛聲,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畫面。我最先牢記的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女警察。她是一個平凡的警察,可用那不平凡的舉動餵養了十幾個沒媽媽的小嬰兒。她自己的孩子還在親屬家中,隊里只允許她回家探親4個小時。她過去了之後,孩子已經不記得媽媽是什麼樣子的了。女警察覺得很痛心。經過半個小時的快樂,孩子離她越來越近了。她的孩子在她懷裡甜甜地進入美夢中。而她(女警察)的探親時間到了。便依依不捨的離開,一路上,不知道抹去多少次眼淚,她還是堅強地不哭出聲來。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 

  感人的事還有很多。一個老師用自己雙臂,保護了4個學生,而自己喪命在廢墟中。一個女大學生,成功救了全班師生,而自己因為受傷,昏了過去。一個媽媽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一直跪在地上,孩子在媽媽的身體下睡著了。她留下一條信息:“孩子,媽媽永遠愛着你。”當人們看到這一切時,不時惋惜。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關於母親的感人事迹,伴着一陣急促的電話聲,一個隊友說在廢墟中發現了一個只有4、5歲的小女孩。放下水杯,她着急地趕了過去。這是一個志願者,那個小女孩號啕大哭,她靈機一轉。跪在地上,俯下身體說:“媽媽在這,寶貝不怕。”小女孩子果然不哭了。她用那甜美的歌聲來安慰孩子,治療心靈傷口的創傷。一直跪到了晚上。天空下起了小雨。豆大點的小雨點嘀嘀嘩嘩地落下來。隊友幾次為她送來雨衣,她執意不穿說:“孩子不出來,我就不起來。”隊友送飯菜,她不肯吃。就這樣,她一直跪着,直到2天之後,救援人員來到,小女孩被成功救出。就在小女孩抬上車那一剎那,她昏了過去。圍觀人員說:“她是最偉大的母親。”醫生驚嘆到:“一個4、5歲孩子居然在廢墟中生存了100多個小時。”隊友說道:“你們說錯了,那個孩子不是她女兒,她女兒已經身亡了,那是她救出的第8個孩子。”這次的突發事件中一個個感人的畫面,讓我感慨萬分。我知道,在困難中堅持,在堅持中快樂,在快樂中堅強,這是受災人群生的信念。我相信,山川絕壁擋不住偉大的母愛,廢墟埋不住師生之間的敬愛。暴雨狂風、烏雲遮蓋不住,澆不滅對生命的熱愛。偉大的母愛,師生的敬愛,最珍貴的友愛構成了一幅最美的畫卷《愛心滿天下》。

您正在瀏覽: 愛心滿天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滿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