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成長的到來卻是你青春的流逝。

  ——題記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我幫媽媽洗腳。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給媽媽洗過腳,甚至沒有給她端過一次洗腳水。媽媽總是家中最後一個洗,也是最後一個休息的。

  那天,我突發奇想,拉了媽媽坐下,要幫她洗洗腳。

  媽媽本來是不同意的,我硬是把她按在沙發上,她也就微微笑着,搖搖頭沒說話了。

  我端來一盆溫熱的水,走到媽媽面前。媽媽已經脫掉了襪子,自己將腳浸在了裡面。我不滿地看着媽媽。媽媽最終還是被我降服了,只是呵呵笑着。

  我端起媽媽的腳。和我的腳完全不同,粗糙得嚇人。甚至有點刮我的手,我細細的端詳着。媽媽的腳後跟都是裂紋,指甲也深深的凹進了肉里,腳背上更沒什麼肉,和我鼓鼓的光滑的腳完全是兩回事。但媽媽的腳以前一定不是這樣的吧,一定也像我的一樣,充滿了青春的光輝。就是這雙腳,從青春走來,一路伴隨着我。

  記得小時候,是媽媽背着我下地幹活,這雙腳走過多少田間小徑,我就聽過多長的歌謠;後來再大些了,又是這雙腳牽着我踩平了上學的清晨和皎月,我從來不會懼怕黑暗和風雨;再後來,也是這雙腳,踩着自行車上下班,只是為了給我更幸福的生活。

  我小心翼翼地幫媽媽洗着腳,不知怎的,媽媽皺了皺眉頭,我抬起媽媽的腳一看。“媽……”我叫道。媽媽的腳弓處有一道淺淺的傷疤。我想起來了,是那天。媽媽騎自行車帶着我去縣裡。轉彎的時候正好碰到一個大車。媽媽擔心摔了我,連忙自己跳下車扶着車把,卻一腳踩上了一枚鋼釘。

  沒想到這個傷痕還在。我不由得熱淚盈眶。

  媽媽,是你,用自己的青春交換了我的幸福。因為有你,我才能有今天的生活。

  我怎麼才能報答你啊,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