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你,我開心地笑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我開心地笑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除了空長一身高個,完全沒有打籃球的天賦。”這是我的籃球老師對我的評語。當然,這也是他在經過無數次指導我失敗的情況下作出的總結。我徹底地心灰意冷了。回到家,看着角落中曾被我當珍寶一般呵護的籃球,不知為何,我的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現在都這麼晚了,籃球場應該沒人了,去練練的話,應該沒有人看到。我躡手躡腳地抱着球,走出了家門。心中似乎湧出一種神聖感,彷彿我正在做什麼意義重大的事情。

  正當秋末冬初,天氣有些寒冷,樹上不時飄下幾片被風吹落的樹葉。我站在籃框的正前方,準備投籃前,仍顧忌地往周圍看了看,還好,沒人。我記得老師說我打球時最大的缺陷就是放不開,不敢主動出擊。可這又有什麼辦法捏?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彎下腿,一跳,手一勾,“嗖!”球不偏不倚地正投中框中央。“哇塞!空心球誒!真是——太棒啦!!”我興奮地大叫了起來,順便又即興地轉了一個圈。呃,等等!我獃滯地停止了歡呼,停止了雀躍。因為……籃球場邊的觀眾席上,正坐着一個少女,拿着球,衝著我笑。“啊,慘了慘了!被人看到了,丟死人了!看那人技術一定很好吧?”我的臉頓時燒了起來,原本帶有寒意的清風,一直扑打着我的臉頰。我只能感受到:臉頰的溫度正在不斷上升……我尷尬地沖她笑了笑,呆在原地,不知所措。我們兩就這麼靜默地看着對方,誰都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勇敢地拿起了球,正要離去,那位少女突然站了起來,向我揮了揮手:“你球打得不錯啊!可以教教我么?我第一次打球,什麼都不會。”“啊?”聽到這話,我心裡暗暗舒了一口氣,原來,她跟我一樣,也是菜鳥啊!老師教過我這麼多東西,我應該可以幫幫她的。於是,我答應了她。

  明亮的燈光下,我努力地回想老師的話、動作,轉達給她。有時,她的動作有些不規範,我就會擺好動作給她看,順便再糾正她的錯誤。咦?老師當初也不正是這麼教我的么?原來是這樣子的啊!忽然,我領悟了許多以前我不懂的一些技術、動作。就這樣,我和她一直相約在星期六下午的籃球場。每當她在練習時,我也會趁時訓練一下自己的不足之處。

  漸漸地,我的球技越來越好,越來越精湛。就是老師看了,也驚嘆不已,直問我在外面有沒有上課。我就把教那個少女打球的事說了出來。“怎麼可能!”老師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驚奇,“她可是義陽中學最出色的女籃了!上次把比賽時,她的球技讓我都汗顏不已!”

  恍然之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仍然跟她相約在籃球場,繼續教這個“菜鳥”打球。一次,我偶然說出了這件事。她只是歉意地一笑:“你都知道了哦!上次看你在打球,不小心打擾到了你。看你對籃球挺感興趣的,我就想幫幫你,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一時情急之下只好出此下策,你不會怪我吧?”“怎麼會?我還要謝謝你呢,正因為有你,我才對籃球又有了信心。我們來賽一場吧,以你的實力。”“好啊。”

  看着夕陽下,笑容燦爛地她,我也,開心地笑了。

  古林鎮中學初二:周寧臨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我開心地笑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我開心地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