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5.12”一個痛心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一個痛心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那裡,想着生活繼續,天空失去了美麗,你卻等待夢在明天站起……。”傾聽着這首充滿哀傷,又飽含希望的歌曲《生死不離》,想到5月12日發生大地震的汶州,想着一個個孩子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那一幕一幕催人淚下的圖片又像放電影一樣地重現在我的腦海里…….。 

  災 

  難 

  這次地震讓幾萬人失去了生命,其中有許多與我同年的小夥伴們,他們在災難中永遠閉上了眼睛。看看這幅圖:書包被救援的消防叔叔們整齊地排列在廢墟之中。書包上面有着米老鼠、叮鐺貓一些我們小朋友喜歡的卡通形象,有一個書包上還放着一張照片,上面是小主人與兩個小朋友的照片。書包還在這裡等着自己的主人來領回自己,從主人上小學開始,他們還沒有分離過呢。裡面有小主人未做完的作業、還有今天要讀的卡通書、要畫完的小卡片。書包等在那兒,等着自己的主人來領走自己,主人走了,書包的錄魂也沒有了。 

  行 

  動 

  十九日周一早晨八點,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進行了升旗儀式。國旗比平時好象變得更加鮮紅,在壯嚴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到達旗竿頂端后又下降旗竿的三分之一處停止。這就是“降半旗儀式”,聽老師說,我們學校以前只舉行過一次,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去世的時候,我們為了表達對他無僅奉獻的讚揚和哀掉才舉行“降半旗”儀式的。我們下午2時28分,力學小學內所有師生全部起立,低頭默哀,校園裡沒有一絲聲音…….。 

  我們不能趕去現場去親手救援那些受災的朋友,但我們通過捐款在表達自己的心愿。在學校的捐款活動中,我們班同學個個都將自己平時積下的零花錢捐獻了。我也一樣,晚上,當爸爸給了兩佰元后,我繞了一圈后又過去跟爸爸說:“爸爸,我再用三佰元鋼幣跟你換三佰元,行嗎?我想捐伍佰元……。爸爸愣了愣,立即就同意了。 

  另外,我們中隊利用中午趕製PPT,將地震中的災難做成圖片,在周五的隊會上,我們全班一起學習,班裡的氣氛非常凝重,同學們一改平時的調皮,變得認真而專註。想着那些埋在廢墟下的同學再也不能繼續讀書,再也玩不上自己心愛的玩具,再也吃不上爸爸媽媽燒的熱騰騰的米飯。那一瞬間,我們好象覺得自己長大了…….。 

  希 

  望 

  我有一個希望,那就是從汶州接來一個小妹妹或都小弟弟。我會陪伴着他一起生活下去,抹去他對地震的恐懼配和埋在他心裡的陰影。我將和他一起分享父母的關懷,分享所有的心愛的玩具和圖書,一塊兒學習,一塊兒成長。我不僅希望有一個小弟弟或小妹妹,我還想當一個小小的宣傳員,向人們傳播地震知識,教會他們在地震時應該如何逃生等一些常識,有許多小朋友就因為在地震時有逃生機會,卻不知道怎麼辦,才死於亂石之下的。 

  “少年強則國強”。更希望我與同學們更加努力學習,製造出預測地震的高精度儀器,讓這樣的悲劇永遠不要再發生。 

  簡評:痛心的時刻,卻讓這個民族負痛成長。

您正在瀏覽: “5.12”一個痛心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一個痛心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