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少年時期不好好學習,等到老了在學就遲了。我的鄰居就是這樣。

  他和我一起上學,上到了初中時他就輟學了,他一直在他的爸爸媽媽家。而我上完了初中,又上高中、大學……有一天,他的爸爸媽媽就跟他說:“你一直在家也不是個辦法,等到我跟你媽媽老了怎麼辦。”於是他就出去找了一個工廠幹活,那裡很苦。幹了沒多久他就辭職了。於是,他就很想學習,但是已經晚了。他就跟那些小混混混在了一起。他們經常去一些商店買了警察的衣服,他們就在107國道上攔截貨車。一輛貨車被攔下了后,他們就說:“你的車超載了,後面超長了。”然後那個司機就交了錢。還有一個車也是一樣,但是司機說:“沒有呀。”他們就把司機身上的2萬塊錢和手機拿走了,他們又怕司機報警就把司機給殺了扔到了山上,然後把他的車開走。最後,當地的村民上山撿樹枝發現了,就報了警。警察10多天就把他們抓住了,他們就坐了牢。

  所以大家要好好學習,不要像我的鄰居一樣。

  六年級:沈春陽

您正在瀏覽: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